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師900字作文

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一個神聖而高尚的稱呼,兒時的我在媽媽的身上看到了她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懷,常常嘟起小嘴,對媽媽說:“媽媽你真壞,你只要學生不要我了。”媽媽笑着搖搖頭說:“乖孩子,你長大以後會明白的。”如今,我已度過了13個春秋,在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茁壯成長。同時,我也明白了媽媽的那番話的含義,我深深地體會到,老師的辛勤和對學生的關愛。

  老師,你是黑夜中的一盞明燈。在我失意的時候;在我忘卻應該前進不止的時候;當我在黑暗中找不到前進的路的時候;當我在向上攀爬摔跤的時候。是你,鼓勵我忘記煩惱,向上拼搏;是你,提醒我‘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你,幫我燃起黑夜中的希望,讓我有勇氣再向前行;是你,把我扶起,告訴我人生中總有挫折,總會跌倒,但要記住,跌倒了一定要再爬起來。每當這時,我都感動極了,而你卻對我說,這是你應該做的。

  老師,你是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忘不了,你在燈下批改作業的身影;忘不了,你講題時那耐心專註的神情;忘不了,你早起晚歸,為我們做的一件件事情;忘不了,在我生病時,你到家中幫我複習功課的場面;忘不了,清晨你陪伴我們早讀的情景;忘不了,操場上的風吹日晒你都陪我們度過的時刻。

  老師,你是花園中的園丁,你給我們這些剛剛發出芽的花兒澆水、施肥。有時,你用那並不寬厚的肩膀,為我們遮風擋雨;有時,你也把我們放在烈日或暴風雨之下,那時我知道,你是為了讓我們在暴風烈日下變得更堅強,更勇敢。老師,你是精神的創造者。在你的一生中,教過難以計數的學生,他們永遠那麼年輕,而你卻日益老去,這時,我想說:“老師,或許你會覺得孤單,但請放心,因為我們會把你永遠放在我們的心中,老師,我愛你,因為你有一顆金子般閃閃發光的心,老師,你既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的益友!”

  是呀!每個老師都會有煩惱,但他們總是面帶微笑走進教室;每個老師都有自己認為優秀的學生,但他們直待心裡必須裝着所有的學生;每個老師都有期待,那就是同學們各方面的進步;每個老師都會遇到自己煩惱的學生,但他們知道教育需要耐心。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這不就是你的寫照嗎?你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引路人,你是我們驕傲是的清醒劑,假若問這世上誰最辛苦,我要說,是你,老師,我們敬愛的老師!



老師 標籤:老師作文 語文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