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努力才有回報500字作文

努力才有回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一顆小草,在大樹的保護下成長,吸吮着大樹的營養生活,每天都在這享福。雖然有時會自己去地下深處生活,但大部分時間還是依賴大樹為生。

  我的小夥伴們每天都會努力地工作,伸根發芽,自己找自己的食物。而我總是嘲笑地說;“我們家族個個都是生命力頑強的植物,你傻啊?每天都那麼努力工作,哪像我,我這麼聰明,白天享福,餓的時候找鄰居大樹拿食物。”他們拚命的讓自己變得強大,真的感覺他們好無趣。

  一次,大樹說:“小草,每天這麼悠閑,天天坐在我這乘涼,既沒有得到太陽所給的能量,也不肯生根發芽,你還是出去走走,見見世面。也許你經歷過風雨後就會悔改了”聽了大樹的話,有些不服氣,就走出了大樹保護的範圍。

  曬着太陽,感覺着風,就在這天晚上,一場暴風雨來了,我在這個晚上煎熬着。暴風雨的侵略中,我沒有一點反抗的能力,任“侵略者”在這片土地破壞。

  早上,雨停了,臉上還留着“侵略者”刺開的幾道傷痕。我回去了,還是像以前一樣,大樹愁的頭髮都落了,我還在吸取着落葉的營養。現在,我更怕成長,怕面對這些可怕的事情。沒過幾天我的臉色就越來越難過,緩緩地,身體也有些不適應。可我沒有上進心任然在玩。我枯萎了,快要死了,我還不明白怎麼回事,大樹告訴我真相,我才開始努力工作,可一切都晚了,我死在了這裡。

  事實上只有努力后才有回報。

努力才有回報 標籤: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努力作文 回報作文 回報社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