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努力才會有回報1500字作文

努力才會有回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生活中我們常常能聽到一些抱怨聲,有的同學抱怨自己太平庸,沒有什麼大才氣,也有的同學抱怨自己的家境太普通,不能給自己的成功以幫助;還有的同學抱怨周圍人不願合作,影響了自己做事的速度……他們不停地抱怨着,怪父母、怪同學、怪自己,甚至怪天氣、怪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生活中許多事情告訴我們:只會抱怨的人是無法把事情做好的。

  也有一些人,儘管生活對待他們很不公平,但他們不去抱怨,而是把別人用來抱怨的時間用在自我激勵上,用在努力工作和學習上,結果,他們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績。

  西安的李歡就是這樣一個懂得自我激勵的孩子。李歡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可是,在她3歲的時候,卻發現得了一種什麼怪病,走路容易摔倒,爬樓梯困難,漸漸地肌肉開始萎縮,甚至危及到生命安全。命運對待她是多麼的不公平呀!生活才剛剛開始,命運之神就向她露出了猙獰的面孔。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抱怨自然是少不了的,甚至是理所當然的。可是,在爸爸媽媽的教育下,李歡學會了接受命運帶給自己的一切。她不怨天尤人,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命運。

  隨着年齡的增長,李歡該上小學了。可這時候,她的身體比初發病時差多了,肌營養不良症的種種病狀越來越突出,越來越厲害。她坐下去就沒有力量站起來,站起來沒有力量行走,如果不慎摔倒,沒有人幫助,她就只能在地上爬。這還不算,她的身體簡直沒有一點抵抗力。班上有同學出水痘,她就會出水痘;班上有同學得腮腺炎,她就會得腮腺炎;班上有同學感冒,她也會染上感冒。夏天的日子還好過一些,漫長的灰色的冬季是李歡最難熬的日子,天氣寒冷,空氣乾燥,常常一場病還沒好,另一場病就已經接踵而至。

  一次,她又病了,好幾天沒吃一點飯。不吃飯,身上一點勁兒也沒有。媽媽哭着對她說:“像你這樣不吃不喝,整天躺着,身體里的能量補充不上,你的肌肉就會萎縮,你的病就會加重,你就可能永遠也站不起來了。“聽了媽媽的話,李歡對媽媽說:“媽媽,您別傷心,我聽您的話,一定好好吃飯!“從那以後,她再也沒有讓媽媽為吃飯的事兒給她做過思想工作。不管生病有多難受,不管自己多麼沒有食慾,她總是強迫自己盡量多吃。有時候,飯剛吃下去,馬上就會全噴射出來,厲害了會連又綠又苦的膽汁都吐出來。媽媽看了,心都要碎了,可李歡卻從來不抱怨,休息休息,緩緩勁兒,她繼續吃。

  一次期末考試的時候,李歡正在生病,還輸着液。老師見她身體虛弱,就勸她不要參加考試了。媽媽徵求她的意見,她卻說:“我能行。再說,我還想檢驗一下自己的學習怎麼樣呢!“

  媽媽只好去和大夫商量,把輸液的時間調整到不考試的下午。爸爸專門去借了一輛車,考試前把她送進教室,一考完馬上再把她送進醫院。

  兩天以後,媽媽到學校去打聽她的考試成績:語文98分,數學99分。媽媽那個高興啊,不僅僅因為女兒考出了好成績,更因為女兒的努力、女兒的毅力和女兒不抱怨命運的平常心。

  生活考驗了李歡,同時又賦予了李歡勇敢、堅韌、勤奮的寶貴品格。

  由於經常打針,李歡的手背、胳膊、屁股上常常布滿了針眼。有時輸液輸得多了,靜脈血管被破壞得很厲害,針頭幾次都扎不進去,媽媽和奶奶都不忍心看,可李歡卻“從不叫喊,從不流淚。她還經常摔跤,老師和同學看到了,忙把她扶起來,看她哪兒破了,問她哪兒疼了,她總是搖搖頭,笑着說:“沒事兒,沒事兒。“命運如此對待李歡,但她卻不抱怨一聲,而是盡自己的能力去做事。她用自己的力量與命運之神進行着不屈不撓的鬥爭。是的,一個思想健全、人格健全的人是不會抱怨不停的,只有那些缺乏自我依靠的人才會在抱怨和牢騷中求得安慰。因為喋喋不休只能給自己帶來消極情緒,結果,不但救不了自己,反而影響了別人的情緒。真正勤勉的人、渴望做大事的人,即使遇到了挫折和困難,他們也會卧薪嘗膽,以圖東山再起。



努力才會有回報 標籤:愛拼才會贏作文 運動會有感作文 奧運會有感作文 班會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