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那時花開8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序

  一朵花,人們只驚艷於它的嬌艷,卻忘了它在開放時,歷盡了煎熬。

  瓣花芬芳

  花,一瓣遊離在醉人的南宋,另一瓣又在絕情的北宋凋零。

  是誰吟“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是誰嘆“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是誰把徹心的悲慟蕩漾在千年以後?

  本是大家閨秀,李清照,不愁溫飽,飽讀詩書,窈窕淑女。是什麼讓她有感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是當時黑暗的社會啊!讓她一夜愁白了頭,愁的是人情還是世道?她的人生分離在南北兩宋,她的情愫卻愈發滋生,丈夫的逝去,世道的不公,她雖悲痛卻愈發堅韌。她用文字釋放自己,那一個個字里藏着的是她流不完的淚滴,鑲的是她滿是瘡痍的心啊!文字,流傳千古,也讓她散落的花瓣彌香人間。

  花傲凡俗

  誰會忘記這個唯一在中國政壇上叱吒風雲的女皇帝?她就如一枝金花,散發耀眼的光。

  是啊,她太出眾了,太多人看到了她呼風喚雨的豪邁,為地位而掐死女兒的狠毒,當然還有她的過人智慧。然而,有多少人看到她落髮為尼時的凄苦,有多少人涉略她高處不勝寒的孤寂,一個風雲人物,面對歷史的尖銳評價,人們的零言碎語,卻早已料到,在墓志銘上表現得如此坦然。

  她,就是武媚娘,一朵傲立在山巔孤獨開放的花。

  花開冷艷

  有種文字,當你看到它,心會猝地一緊,然後輕嘆然後莞爾,那是觸動你靈魂的字。

  當她輕描淡寫地說出“人生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虱子”,那是一種怎樣的心境。心靜,心境。張愛玲,這一朵冷艷的花,在社會的顛沛流離和婚姻的挫敗后,她似乎已感看破紅塵了,她的文字,在冥冥中訴說著她的不幸,卻充滿着理性與美感。她時尚,她冷傲,可是她的心還是通紅的,她用文字的形式表達自己對人生與社會的看法,坎坷也許更造就了她,於無聲更勝有聲,就像花的開放冷艷無聲。

  終

  歷盡血淚,幾多坎坷,幾許辛酸,而令人欣慰的是,那時花開,此時花香依在。

  深圳市第三高級中學高二:汪璐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