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500字作文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山東省臨邑縣師範附小五年級四班

  李華瑞

  曾經一碧千里的晴空,布滿了烏雲;曾經我的奼紫嫣紅的花園,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沙漠;曾經我那堅定不移的信心,成為了泡影。那時候,因為這句名言,讓我不再驕傲自滿,繼續努力。

  在二年級的時候,我的成績優異,得了兩次100分,被老師評為“三好學生”。那一次,我雙手捧着100分的試卷,喜出望外的回到家,給媽媽看,媽媽十分高興得誇獎我,我想不到學習那麼簡單啊!從此以後,我便不再努力學習,自己退步了還渾然不覺。只到下次發試卷,竟嚇得我目瞪口呆。只聽老師不滿地大聲念到:“李華瑞78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讓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邁着沉重的腳步,眼睛里流出了傷心的淚水。回到家,媽媽狠狠地批評了我,這使我十分難過,我一步一步走到書房,好像我的腿里綴滿了鉛塊似的,沉重極了。我坐到椅子上,木然地打開書房的燈,拿起一本書看起來,突然我看到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頓時我的眼睛一亮,心裡想:是啊,我失敗全都是因為我的驕傲和自滿造成的,這才使我的學習成績下滑,我立即擦乾了眼淚。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斷奮鬥、努力,不再驕傲,在期末考試時,我果然又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從此,這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一直激勵着我,不斷向上、努力、拼搏,讓我一步一步登上了成功的階梯。

那時候我想起了這句名言 標籤:我想起了他作文 一句名言作文 令我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