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時花開12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那時花開 

  濰坊市奎文區幸福街小學 六年級

  孫國鈺

  失去最愛的人是可怕的,但更可怕的是你的心已很衰老,看任何七彩東西的東西成為黑白圖了。 

  ----題記

  

  我家住二樓,住在我家樓下的是早到花甲年齡的老奶奶和老爺爺。他問互相攙扶的身影給人溫暖。但好長時間不見老爺爺了。與老爺爺一起消失的還有老奶奶慈祥的笑。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愛笑的奶奶笑過一次。 

  我常去她家玩,每當我問到老爺爺時,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老奶奶的身子僵住了,然後和我岔開話題,問我‘瀟瀟吃糖么’‘瀟瀟喝點水吧’之類的話題。 

  我一直認為老奶奶上年紀了,聽力不好。可直到那天,我才明白,我的想法是錯的——老奶奶的聽力很好。 

  又是一個迷人的秋天。菊花在風中頻頻點頭,各色各樣的菊花竟相開放。讓急着趕路的人都忍不住駐足觀望。拋開了工作中的疲勞,扔掉了平日的煩惱,一切是那麼的美好。 

  我一如既往去陪她到院子里散布時,又問起了這個問題。也許是看着滿院子菊花,老奶奶瞞不下去了,也許是平日的黑白生活實在受不了…… 

  她,哭了。 

  她,眼中噙滿了悲傷的淚。 

  她,第一次在我面前泣不成聲。 

  她,像一個迷路在沙漠里的5歲小孩,是那樣的孤獨與無助。 

  老奶奶看着菊花,艱難的從最終吐出幾個字,聲音彷彿在一瞬間有蒼老了10歲,呆泄的目光盯着前方,沙啞的說: 

  “他……他死了…” 

  我獃獃的怔住了,老奶奶再也忍不住了,更多的淚水撲簌簌滾落在臉上,又悄無聲息地落了地。老淚縱橫的臉上,沒有了喜怒哀樂,取而代之的只有無盡的悲哀。我開始後悔我當時說話不經過大腦。 

  坐在院子里的扶手椅上,她斷斷續續的講述了他(老爺爺)與她(老奶奶)的故事。 

  老爺爺和老奶奶相伴67年,兩人相親相愛的走過了67年的漫長歲月。但去年,老爺爺不幸患上了腦癌,不久就永別了人間。老奶奶悲痛欲絕,常做惡夢,自盡過兩次,但都沒成功。沒人時可發獃長達幾小時。院子里的菊花,每一株(已是後代)都是兩人在生活中一株株種下的,是他們愛的象徵,是每結婚10周年的紀念物。如今,6顆菊花的後代在風中搖擺。這時,老奶奶總會出現幻覺:老爺爺在菊花上向她頻頻招手,一張一合的嘴中彷彿在親切的呼喚她…… 

  “宇涵哥---”聲音穿透寒冷的北風。她像被吸走魂似的衝著菊花喊,“不要留下我,你為什麼要自己走!你不是答應過我么?” 

  “不,不!”我企圖讓她清醒,我後悔死了當時的衝動。 

  終於,她清醒了下來,告訴我讓我先回家,她累了,有歇息會兒。於是,我回家了,又回到了繁忙的工作中。 

  一眨眼,2個星期過去了,我一直沒有看到她,接着,又傳來了她死去的噩耗。 

  如同晴天霹靂,我徹底的呆住了,腦中有像放電影似的回想起與她的一幕幕……

  窗外,花低下了頭。天已陰森森了 。花也懂人的心事么我的心沉痛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在天堂見面了么?他們還好么?老爺爺老奶奶我會永遠祝福你們,想念你們的……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