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們可愛的女英雄1100字作文

我們可愛的女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誰說女子不如男,不愛紅裝愛武裝!

  ——題記

  劉胡蘭,相信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了。誰不為她誓死抗爭的行為而感動,誰不為她熱愛共產黨的精神而驕傲!

  劉胡蘭是山西省文水縣雲周西村人(現已更名為劉胡蘭村)。是已知的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犧牲時未滿15周歲。

  1946年秋,國民黨軍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留下文水縣來堅持鬥爭。年僅14歲的小女孩,往來奔走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

  1946年12月,劉胡蘭配合武工隊隊員將雲周西村的反動村長——為閻錫山軍派糧派款、遞送情報石佩懷處死。閻錫山匪軍惱羞成怒,實施報復行動。於1947年1月12日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被帶到鍘刀前的她,眼見匪軍連鍘了6位群眾,怒問一聲:“我咋個死法?”國民黨軍喝道:“一個樣”。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當她死在鍘刀下的時候,只有15歲……

  敵人的威脅又如何!劉胡蘭堅貞不屈!鍘刀的鋒利又如何!劉胡蘭毫無畏懼!對於劉胡蘭來說,這還不如蚊子叮咬的千分之一痛!有什麼好可怕的!來吧,你們來吧!你們這些人面獸心,連禽獸都不如的國民黨!殺了我吧!殺了我吧!生為共產黨的人,死為共產黨的魂!劉胡蘭大義凜然地說出了“怕死不當共產黨!”肺腑話語,他說出了所有共產黨員的心聲!

  生的光榮,死的偉大!(毛澤東題詞)

  趙一曼,“紅槍白馬女政委”!就連日偽報紙也為之驚嘆。

  1935年秋,任東北人民革命軍第3軍第1師第2團政委。11月,與日偽軍作戰時不幸因腿部受傷被捕。

  各種刑具如同張着血盆大口的猛獸,猙獰着向趙一曼撲去。日軍簡直不是人,他們用鋼針、馬鞭狠戳其腿部傷口,用燒紅的烙鐵烙其皮肉,用竹籤扎進其指甲縫內……逼趙一曼招工。哼!你以為我們中國人是好欺負的嗎!你以為一點點皮肉之苦就能將我屈服嗎!簡直是天大的笑話!你們妄想!多種酷刑之下,趙一曼強忍痛苦,以仇恨之眼神瞪視日軍,自始至終沒開口呻吟一聲。這時,我們可以想到魯迅的名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將生死置之度外的趙一曼忍着傷痛怒斥日軍的各種侵略罪行。身負重傷的趙一曼儘管痛的幾次昏了過去,但仍堅定地說:“我的目的,我的主義,我的信念,就是反滿抗日。”

  為了得到口供,日軍將趙一曼送進醫院監護治療。住院期間,她利用各種機會教育看守和看護抗日救國的思想。於1936年6月8日,在看護和看守的幫助下逃出醫院。於6月30日再次被鋪,兇殘的日本軍警對她進行了老虎凳、潑辣椒水等更加嚴酷的刑訊,但她始終不肯屈服。

  8月2日,趙一曼被押上去珠河縣(現尚志市)處死“示眾”,臨刑前,她高呼“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趙一曼的寧死不屈,視死如歸,表現出了一個共產黨員堅強的意志和誓死抗日的決心!

  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女英雄!



我們可愛的女英雄 標籤: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愛的女孩作文 我們班的女生作文 我們班的女生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