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兒女英雄傳》后感600字作文

讀《兒女英雄傳》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兒女英雄傳》后,我深刻的體會到人世間的真情與邪惡,能做到既是兒女又是英雄的只有兩個人,一個人是被稱作‘神媒’的女媧氏,她煉成了三百六十五塊半‘五色石’,補好青天又捏出人形,從兒女中做出了一番英雄事業。另一個則是被稱作‘大雄氏’的釋迦牟尼,他捨棄富貴,出家超度眾生,父母元配也一樣得了佛法,這是從英雄透出的兒女心腸。

  《兒女英雄傳》主要講的是何玉鳳在父親被仇家所害后,改名十三妹.安驥為救被人陷害的父親,在奔赴淮安的路上被惡人暗算,差點沒命。十三妹就下了安驥和張金鳳一家。在恩人的撮合下,安驥和張金鳳結為夫婦。平反后的安老爺尋找十三妹。何玉鳳得知仇人被朝廷處死,了卻了心愿,還在眾人的說服下,嫁給了安驥.安驥高中探花,被點放烏里雅蘇台.金玉姊妹都有孕在身,將丫頭長姐兒納為妾室。最後,安驥該派山東任學台。安家人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兒女英雄傳》中的何玉鳳真是一個兒女英雄,她學得一身好武藝,為民除害、助人為樂,還在能仁寺救下了幾個人,還當紅娘為他們牽紅線,借銀子給安驥去救她的父親,還借自己的彈弓給安驥過牯牛山。何玉鳳是在要報仇中做了許多好事,得到了世人的稱讚,再後來她得知自己的仇人紀獻唐已經被朝廷處死了。這時,何玉鳳的母親已經去世,大仇已報,她覺得了無牽挂,決定出家。但被眾人勸阻,並在眾人的說服之下,也嫁給了安驥。金玉姊妹皆賢良淑德,將安家治理得很好,還督促安驥考取功名。



讀《兒女英雄傳》后感 標籤:射鵰英雄傳作文 讀《兒童文學》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