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點燈光6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點燈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心中那一點燈光 

  一條曲折,泥濘的小路,窄窄的,通向我家的小路。 

  每每騎車回家,我早已習慣了下車推行,獨自享受那份黑,那份暗。 

  又是一個冬天的夜! 

  凜冽的風,吹打在臉上,激起壓抑在心底的孤寂。 

  心中蔓起一絲酸楚,不由得淺唱低吟,唱起的竟是《朋友》,心頭一顫,唱不下去了。 

  天地靜的似乎只有我一個人,悠悠地,伴着偶爾丁咣鈴響,走在路上。 

  那是什麼?一點點點的光,朦朦朧朧,若隱若現。不自己地,加快了腳步。 

  光點愈來愈大,也愈發的顯得光亮。哦!我看清了! 

  淡淡的燈光下,是一個兩鬢斑白的老人,他慈祥地望着我笑,滿臉的褶皺,此時擁有一股神奇的力量,那樣溫暖,就連他那簡陋的餛飩攤,在光暈下,竟也冒着愛的熱氣。 

  我抬頭看看零星幾點的夜空,想不通,難道晚上也有顧客么?可他的東西早已收拾好,靜靜地,彷彿在等待一個人……. 

  我傻傻笑着,推着車,向前走去,一籠柔和的光也罩過來,忍不住回頭看去,那個老人,舉起手把燈撥向巷子深處,淡淡的燈光下,他笑着。 

  那柔柔的光,不亮,只是,偷偷地探進我的心,等待的那個人——不就是這個仰天嘆氣的女孩——我,嗎?! 

  暖暖的感覺流遍全身,眼前已模糊,我不敢再看,忙別過頭。 

  第一次感動的想大哭,第一次感動的不敢再看。 

  臉上涼涼的,不知覺,我已淚流滿面……. 

  爾後的每個夜晚,我懷着一份偷偷的欣喜,期待着,那一份我專屬的光亮。 

  一條曲折,泥濘的小路,窄窄的,通向溫暖的小路。

我心中的那一點燈光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