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抹綠9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我小時候是在農村長大的,農村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與熱鬧,但他卻有自己的風格: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這裡有質樸的農民,美麗的田野和無邊的綠地。 

  玩是孩子的天性,小時候我和夥伴們在綠地上玩耍,玩捉迷藏,驢打滾···大樹小草和我們一起嬉戲。大樹為我們提供了藏身之地,小草和我們一起起舞。我們玩的可謂不亦悅乎,那濃濃的綠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心胸豁達,那一抹抹綠時常在我的心中泛起漣漪,我每每都會陶醉於其中,對於童年的我來說,那就是天上的瑤池,我也如神仙一般。 

  父母辛勤工作,家庭漸漸變得富裕,我們的家也就由農村搬到了城市,城市是繁華的,是迷人的。可我並不喜歡城市,因為這沒有我所心儀的綠色,這裡沒有原野和綠地,有的是高樓大廈和棟棟居民區,好像擠得喘不過氣來,這裡到處烏煙瘴氣,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令人難以承受,每家做飯時都是濃煙滾滾,蔚藍的天空好像渡上了一層灰色,白雲也已失去了它的潔白,這裡的人常常為了一點小小的利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暗地出陰招,我認為生活在這個環境之中太累了,我為了學習,我只得留在這個令我失望的城市。 

  今年暑假,我懷着渴望的心情回到了我的老家,可是我眼前的景象,令我吃了一驚,以前的毛坯房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磚瓦房,可見農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為鄉親們都過上了好日子而高興,可我再往前走這種高興的心情全部消失了,我記憶中的的那美麗的田野,已然不復存在了,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工廠,工廠排放出濃煙滾滾,我咳嗽不止,陪我們玩耍的那些大樹也已經搬了家,成了村民的屋樑,一片片光禿禿的,我心裡不免空落落的,以前家鄉的山是綠色的,因為山上種滿了樹,如今山已經變成了灰色,只有一點點綠點綴其中,他們以為樹不要錢,可他們不知樹要命呀!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氧氣,如今樹沒有了,工廠在天天排放廢氣,他們得肺癌的幾率肯定會很高。哎~~~~還有家鄉的小河,以前那裡清澈見底,魚蝦嬉戲,現在魚蝦漂浮在水面,死去了,水也臭得無人敢聞。這主要因為工廠往那裡排放了廢水。我好渴望以前的生活呀! 

  人們啊,收收手吧,為了我們的後代,多植樹造林,別破壞環境了,讓我們每個人都抱有心中的那一抹綠色吧!別再讓他受玷污了!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