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7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天不知不覺地來了,秋風席捲着落葉,帶來陣陣寒意。站在高處,眺望蒼穹——天高雲淡,幾隻孤雁飛向遠方,遠處半黃半綠的山巒也把我的思緒拉向遠方。 

  她還好嗎?她上幾年級了?兩年前的“手拉手”活動,讓我在遠方認識了她。她的個頭比我稍高,被風吹的通紅的臉上,寫滿了窮人的滄桑。 

  我本是一個比較小氣的女孩,準備在“手拉手”活動中,隨意捐贈點東西應付應付就夠了,可當她拉着我的手步入她家的土院時,我驚住了。破舊的庭院中座落着幾座“奄奄一息”的房屋。廚房裡,被煙熏得黑紫的鍋台上架着一口極小的空鍋,周圍的土牆也映襯得看不清屋裡其它的陳設。正房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張方桌,因為年代的久遠,也已成為黑黃色,屋裡空蕩蕩的,只有右邊一個炕顯眼一些。炕上也沒有堆棉被,我只記得是一些零亂不堪的雜物,她從屋外找來一張小凳,讓我坐下。 

  我詢問她的家境如何,能否填飽肚子,她只是笑着說:“還湊合!”不過她特別感興趣的是我在城裡的生活與繁華的都市,她眼睛一眨都不眨地盯着我,聽我給她講述。我講着講着不由自主地停了,因為我看到她的眼裡突然閃過一絲傷感。當時我們都是六年級,我問她到哪裡去上初中,她猶豫了一下,說:“我……可能還要重讀六年級。”“然後呢”?我問。她說:“我……也不知道。”從她那種無奈的眼神中,我知道她有可能不會再上學了。 

  臨走時,我將身上帶的所有的東西動都送給了她,並且答應她,回家之後,一定寄信給和都市的照片給她……可是,我食言了…… 

  每每想到她,我都無比內疚,也許她還在等着我的信,也許她已經輟學了,也許她正在面臨著艱辛的生活,等待着茫然的未來,也許…… 

風不知何時停了,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卻永遠不會停息。

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心中的那一絲牽挂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