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靈的橋樑作文

心靈的橋樑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心靈的橋樑作文1200字


  進入青春期的我們正值花樣年華,成長的風鈴,一路奏出流水般的清音妙韻。當然偶爾也會有不和諧的雜音:關於父母的、老師的、同學的……這些人際交往中的煩惱慢慢沉積起來,往往比我們背上的書包還要沉重。

  我們特別渴望自己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當歲月中那把漸漸成熟的鑰匙某一天打開我們帶鎖的日記本,讓秘密飛出來的同時,還有許許多多我們這個年齡獨自擁有並且值得長久珍存的少年心事,這多麼需要溝通、需要理解啊!

  進入青春期后,很多同學會覺得不適應媽媽的嘮叨,只要媽媽一嘮叨就會覺得煩。這主要是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在作怪。很多同學覺得自己長大了,可以獨立了,希望能夠最大限度地獨立,自己管理自己。而媽媽的關心又讓自己感覺總是沒有自由,於是覺得媽媽的嘮叨很厭煩。為了表明自己長大了,此時往往會極力反抗,甚至出現嚴重的對立。

  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先學會正確面對媽媽的嘮叨,學習真誠地接納媽媽的關愛。從心裡提醒自己媽媽的嘮叨是愛自己的表現。有誰會拒絕愛呢?和媽媽多交流自己的思想,讓媽媽及時了解你的思想和學業成績,媽媽對你放心了,就會減少對你的嘮叨。

  如果你確實能做到讓媽媽放心,媽媽的嘮叨就會減少很多;如果你能意識到媽媽的嘮叨是對你的關愛,你的逆反情緒就會減少很多。

  自負的人在交往中往往表現得目中無人。高興時海闊天空,不高興時則不分場合亂髮脾氣,全然不考慮其他人的情緒。自負的人容易引起別人的反感,因此,自負的人在交往中應學會換位思考,更多地站在他人的立場考慮問題。正所謂“禍從口出”,當你的話語傷害到了別人時,因此而產生的矛盾往往很難化解。

  說聲對不起,是交友的消毒劑,可解凍、改善與轉化交往中的問題。簡單的一句“對不起”能融化同學之間的交往堅冰,能揭開你心中打不開的死結,能讓人豁然開朗,消除誤解,重新面對這份友誼!

  在學校里,有些學生因犯錯而被老師處罰時,就會因此而記恨老師,若老師在上課,就會在課堂上搗亂,不想聽課,因此而使成績下降,也有些同學因以前是優生,被老師批評厚就會覺得尷尬,不敢再面對老師與同學,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與別人溝通,也不再關心學習。

  其實,這些同學都是因為自尊心過強造成的。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人的成長過程中,誰能離開老師的幫助?特別是青少年時期,生活的內容就是學校、家庭、父母、老師。老師的批評是對我們的關懷,是期待我們能夠成材,是對我們愛的表現。

  面對老師的批評,我們要學會正確對待,學習真誠地接受。和老師多交流自己的思想,讓老師及時了解你的思想,請老師適當提醒自己做得不對或不好的地方。我們要多與老師平等交往,建立一種朋友式的師生交往關係。

  人際交往,說複雜,挺複雜;說簡單,也很簡單。愉悅的人際交往常常讓多雨的人生充滿陽光。拿出自己真誠的心靈,敞開心扉去認真對待周圍的人,廣泛進行健康的人際交往,你一定能為自己創造一個理想的精神家園。要知道,真正的的良師益友是人生最珍貴的財富,會讓你一生受用。

  人的心靈與心靈之間總有一座橋樑,只是它有時很短,有時又很長。


2、心靈的橋樑作文900字


上課完回家時,我看見了一個乞丐。我伸手掏出幾個硬幣,彎下腰去,放在他的碗里。 

  在以前,我是想來都瞧不起這些在大街上乞討的人。可是,這一會我缺改變了態度,這完全源於那一次父親的舉動。 

  我和父親在熱鬧的大街上走着,看着櫥窗里精美的物品。我看見前面有一座橋,橋的對岸冷冷清清,那是很久以前的老店鋪了,現在只有少數幾家還在經營。在橋的那一邊,我發現了一個乞討者,一個人默默地在橋的那頭。 

  他的頭髮又臟又亂,衣服上破了好幾個口子。隔着一座橋,我只看見他滿臉黑乎乎的,應該都是泥吧。 

  “我們到橋的那頭去看看吧!”父親突然開口提議。 

  “那邊又沒什麼店,有什麼好看的!”我雖然嘴上不答應,但無奈父親已經走了,我也只能跟上去。 

  走過這座橋時,我瞥了一眼那個乞丐,發現他是沒有腳的。“原來是個殘疾人啊。”我想。 

  對面已經沒有什麼店還在經營,只有幾家賣食品的小店了。當我和父親繞了一圈回到橋跟前的時候,父親停在了橋邊,示意我去給那個乞丐一點錢。 

  我極不情願地挪動腳步,回頭望望父親,他正在看着我。我只好走到那個乞丐面前,掏出了幾個硬幣,丟在了他的碗里。硬幣碰撞着碗壁,在碗里發出清脆的響聲。 

  那人聽見了響聲,這才反應過來,不停地說著:“謝謝,謝謝……”我轉過身,頭也不回的往回走。 

  等我走到橋邊,卻發現父親又自己走到了那人身旁,彎下腰,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買的麵包,放在那人手上,又掏出些錢,輕輕的放在了碗里,還對那人說了些話。我只看見,那人流下了眼淚,淚水混着臉上的灰塵,從臉頰上劃過。那人一個勁的向父親彎着腰道謝。 

  父親回來了,我不解的問他:“爸,你為什麼要對一個乞丐那麼好?”父親看了看我,對我說:“他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也是生活所迫,況且他還是個殘疾人,沒有了自力更生的能力。而我們作為健全人,作為生活幸福的人,理所當然的要關心那些不幸者。而且,他也是需要尊重的,你剛才的舉動,就是對他的不尊重。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不是么?” 

  我聽了父親的話,再回頭看那橋對面的乞丐,發現他一直在那注視着我們,一臉的感激。 

  父親給我上了人生的一課,他用行動教育我,要敞開心門,為他人建造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心靈之橋,要尊重所有的人。

3、架起心靈的橋樑作文100字


架起心靈的橋樑,因為理解就是樂; 

  架起心靈的橋樑,因為理解就是愛.

4、心靈的橋樑作文700字


  世界上有那麼一種橋,她不是水上的橋,也不是陸地上的橋,更不是獨木橋。她,看不見,摸不着,卻一直架在人與人之間——她就是溝通人與人心靈的心橋。

  真誠是心橋的基本材料。真誠能使人心溫暖,真誠能博取人的信任,真誠能縮短人們之間的距離,使“橋”跨越心靈上的“水溝”。真誠待人、真誠做事,是做人的基本準則。沒有了真誠,心橋就不會堅固,就像人缺乏脊樑——無法支撐。

  交流是心橋的橋樑,即心橋的主幹部分。“名字是世界上最親密的語言。”是的,叫人的名字不也是一種交流嗎?與別人面對面地親密地交談,是對別人尊重的體現,更是對別人價值的肯定。在別人失落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能治療他內心的創傷;在自己成功時,與他人交流心得,可以讓他人分享你心中的喜悅。交流不一定是語言,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同樣是交流,同樣能架起心中的橋樑。心橋上沒有了交流,就如同天空中沒有太陽——黯淡無光。

  寬容是心橋上精美的雕刻,把心橋裝扮得更加美麗。“比大海更寬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正確對待他人的缺點是寬容;“海納百川”的胸襟就是寬容;“宰相肚裡能撐船”的肚量就是寬容。寬容能避免許多生活中不必要的小麻煩,能讓人們之間的關係更加和諧。相反,為了一點小事而爭個你死我活,只會落得魚死網破的後果。因此,心橋上沒有寬容,就象一條龍沒有眼睛——永遠也不會完整。

  心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橋,任何建築之橋都無法和她相提並論,因為她有真誠做基礎,有交流做橋樑,有寬容做裝飾。那麼,讓我們每個人都真誠待人、寬容做事,善於和他人交流。只有這樣,才能讓心橋永存,讓她更美麗、更堅固。


5、搭建心靈的橋樑作文700字


  轉眼間,我上初三了,近兩年來,我與父母的溝通越來越少,心裡埋藏了很多很多的話,不知道該向誰傾訴,我是多麼的祥和父母們好好談談,好好溝通溝通,搭建一座心靈的橋樑,這樣的“局面”沒有維持多長時間,就在那一次,這一切的一切都改變了。

  第一次月考後,我的成績差遠了,在全級只能排七十多名,當我拿上考卷的時候,我暗下決心,好好學習,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於是令我吃驚的是,在期中考試的時候,我在全級排名二十多,回到家后,我本想的是得到媽媽的一陣表揚,卻沒想到的是,她對我說:“你雖然只進了全級前三十,但是還沒達到我對你的期望,其實你還差得遠啊”,我反駁說:“媽,你咋能這樣啊,先不說成績咋樣,就這次的進步還換不下你的一句讚揚嗎?”說完后,“啪”的一聲,我將門重重的關上了。

  我一路跑着,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我努力遏制自己的委屈,儘力使它不要流出來,此時的我,委屈、傷心、失望、痛苦,我開始害怕,我與媽媽的距離是越來越遠。

  我漸漸地慢了下來,看手錶已經出門兩個多小時了,不自覺的又來到了家門口,門上了鎖,我拿出鑰匙打開鎖,進了家,肚子已經很餓了,來到廚房,看到門口貼着一張紙,是媽媽寫給我,上面寫着:“兒子,媽媽因為你而感到驕傲,雖然這樣,但是我知道你有驕傲的毛病,我害怕你再次驕傲,成績一落千丈,對你的打擊太大,每當媽媽看到是不自信的表情時,我的心裡很痛”讀到這裡時,我的眼淚滴在了紙上,接着她又寫道:“此時的你處於叛逆期,你之前對媽媽發火,媽媽不怪你,有時我儘力的使自己更加了解你,搭建一座我們心靈的橋樑,或許是媽媽的方法不對吧。好吧,就這樣了,鍋里有飯,快吃吧”。

  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自從那次以後,我與媽媽無話不談,是因為我們搭建了一座堅固的心靈的橋樑,這座橋樑不可摧毀。

  初三:孫小天


6、架起心靈的橋樑作文800字


架起心靈的橋樑 

 那天,天陰沉沉的,淅淅瀝瀝地下着小雨,我的心情也猶如這令人討厭的天氣…… 

 我穿着雨披獨自一人騎着自行車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到了遠處那個熟悉的身影,昔日的朋友如今已成了陌路人。我加快了速度,從她身邊疾馳而過,想停下來叫她一同走,話到舌尖又打了個轉,不由又加快了速度,一路騎回了家。 

 事情發生在一天前,我真專心致志地做着數學作業,突然碰到一道很難的幾何題,它像一隻攔路虎硬是攔住了我的去路,使我無從下手。在殺死了無數腦細胞之後,我終於做了出來,但是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很有依據,於是,我想到了周可嘉。幾乎在同一時刻,我們兩個互相對望了一下。 

 我問她:“你的答案是多少?”她說:“31。”我說:“不對呀,應該是65呀!”為此,我們兩個吵了起來,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都以為自己的答案才是對的。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在一句“隨你便,錯了別怪我”中結束了。 

 第二天,作業本發了下來,結果是我的作業本上出現了一個醒目的大紅叉叉。似乎在嘲笑我。我被石化了,風一吹,碎成一片一片的,撒了一地。自己這麼辛苦做出的答案,這麼執著堅持的答案居然是錯的,周可嘉的答案應該是對的吧!太丟臉了,她現在一定很得意吧…… 

 幾番掙扎之下,我決定去問老師。 

 什麼嘛,這個角那個角,這條邊那條邊,把人的頭都搞大了。走出了辦公室,我的思緒更亂了! 

 我決定去問問周可嘉,經過她身邊,聽見她那隨意的“Hello”,我又覺得拉不下臉。但又不好意思再去問老師。 

 於是,我只好去問周可嘉,我鼓足了勇氣,向她問出了這個問題。她先是一怔,然後便給我講了起來。我發現,她的作業本上也有一個叉…… 

 聽完了她的話,我的思路總算理清了。她問我:“懂了嗎?”我說:“恩!”尷尬極了。我們都不敢正視對方的目光,在目光交匯的那一瞬間,我們的臉上都綻開了笑容!久違的笑聲充溢了我們的耳畔。 

 放學回家路上,又出現了一對好朋友的背影……

7、心靈的橋樑作文900字


  喜歡和她相攜地伴着夕陽霞光走過那美麗的又溫柔,宛如橫卧在兩岸之間的江南女子的橋。彼此相依地走過,彷彿這樣就能通過心靈的橋樑,走進彼此的內心。

  潛意識裡,總覺得我和她不像一對母女,更像一對仇人。

  一出生的我便被她丟給了外婆,我5歲時,她似乎才想起有我這個女兒,便把我領回了家。一幢幢的大樓,一陣陣的汽鳴聲,將我與那有肥沃、胖嫩泥土,慈祥外婆的世界隔絕了。我討厭她。總覺得她將我的幸福奪走了。於是本來就沉默寡言的我,便更少的同她說話。常常一個人在書房裡聽音樂,看雜誌。有時她會探頭探腦的走進房間,詢問我所看的書,所聽的音樂。知道后,她總是默默地在嘴裡重複着書名或樂曲名。

  那天,外面下雨,我忘帶鑰匙了,便厚着臉皮來到了她的辦公室。因為天氣原因,其他人幾乎都走光了。我輕輕地推開門,裡面的畫面有些讓我意想不到:她正戴着我的MP5在聽歌,手中捧着的雜誌正是我愛看的那一類,我獃獃地站在門口,眼眶有些濕潤。俄而,她便發現了我,連忙摘下耳機,慌忙地拿幾張紙遮住雜誌。“啊,你……你怎麼來了?”我沒有回答,徑直地走向她的書桌。她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一樣,有些不知所措。一位一起工作的阿姨聽到聲響后,湊了過來。看見我漸漸拿起的雜誌,說:“小潔啊,你媽對你可真關心啊!一有空便看這類書,說是你常常看,想了解了解你的愛好……”我抬頭看着母親那溫柔如水的眼睛,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似乎是被一個叫“感動”的石頭狠狠地撞擊了一下。我投入了母親的懷抱。母親那熱情如火的愛,讓悔恨的我眼裡溢滿了淚花。

  如果我是蠟燭,那母親則是一束火,是那燃燒着的愛,讓冰冷的我留下了燭淚。

  鬆開母親后,本想對母親說聲“對不起”,然而她卻先向我說:“孩子,對不起,媽媽沒有多關心你,多了解你,多鼓勵你,多給予你愛。”我哽咽地說不出一句話,我那愛我的母親,我該對你說什麼才好呢!此後,我們的關係便到了人人羨慕的地步。和她一起逛街時,每當碰到她的朋友,朋友常會說,我們像姐妹。每每此時,我都會心中一笑,看來這輩子,我們都當不了母女了!

  有人說,只有轟轟烈烈的愛才能搭建牢固的心靈橋樑,但我卻認為只有細水長流,默默無言的愛才能組建最長的心靈橋樑。

  海門市能仁中學初三:陳潔


8、心靈的橋樑作文800字


理解,是培育友誼之果的土壤,是溝通心靈的橋樑,是互相信任的基石。理解,是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哪裡有不開心的事,哪裡就會出現她的身影。前不久,她還幫了兩個朋友的大忙的呢!是什麼事情呢?讓她自己來說吧。瞧!她來了! 

  嗨!大家好,我是理解。什麼?你問我幾歲了?年齡嘛,我自己也不清楚。不過我知道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我。不久前,我又做了一件好事。那天,有兩個小女孩在爭吵,怎麼回事?我打開理解電腦一查,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小雨想借馨兒一本書看看,馨兒卻不給她看,兩人就吵起來了。怎麼辦?還是先看看情況吧! 

  第二天,小雨和馨兒還是互相不理睬。下課後,小雨也不再找馨兒玩兒了。不能再等了!我潛入小雨的腦海里,一下就發現了我的敵人——妖精自利。他正在對小雨說:“馨兒真是小氣,不就是一本書嗎?不借給你,就不要和她玩了!”聽了這話,我氣極了,走過去對自利說:“你就是老破壞人們的友誼,快走!這不需要你!”自利說:“理解,你來做什麼?這是我的地盤兒。”哼,看來又要有一場大戰了!我對小雨說:“小雨,也許馨兒有些特殊情況。她也許沒有看完,去和她道歉並和吧!”自利卻對她說:“管別人幹什麼,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她不給你看書,你就不和她玩兒!”我又說:“怎麼可以這樣對你的好朋友呢?為了芝麻大小的事大動干戈,值得嗎?和好吧,友誼一但失去可就再也回不來了!”自利他比不過我,灰溜溜的走了。小雨的心病解決了,我在雨兒腦中放上可以不讓自利再次回來的理解藥丸。接着,我飛到了馨兒的腦海。咦?那不是自利的哥哥自私嗎?好啊!原來是這一對可恨的兄弟倆來分離兩個好朋友呀!我衝過去,用對付自利的辦法對待自私,也把它趕跑了,我對馨兒說:“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以前,小雨不也借你書看嗎?好朋友,不要為這麼點小事鬧翻天啊。走,去和小雨道歉吧!”說完,我也在她腦中放上理解藥丸,飛走了。 

  最後,兩個好朋友終於在我的指導下互相道歉,兩人手拉手,奔向操場玩耍了! 

  這,就是我——理解,一座朋友之間友誼的橋樑。你和朋友發生了衝突,別忘了來找我呀!哦,天哪!又有朋友吵架了,我得去看看了。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