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點亮人生700字作文

愛,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是一盞燈,一盞明亮的燈。 

  愛,是一把火,一把燃燒着的火。 

  愛,是一種意境,一種神聖的意境。 

  愛,可以點亮人生,照亮前行的路,使你能在黑暗中尋找到方向,使你在迷途中尋找到自己的目標。 

  曾聽說過一個老掉牙的故事: 

  一個盲人在黑夜裡行走時,總是不忘提一盞燈打着。於是有位僧人很不解,就去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盲人說:“我聽說你們正常人一到夜裡就和我一樣成瞎子了,還經常撞到人,所以,我要提着燈籠,好讓他們看見我啊,這樣他們就不會撞到我了啊,他們也可以正常走路,這不是一舉兩得嗎?”僧人聽后覺得很有道理,隨口說了一句:“我四處找佛,原來佛就在我身邊啊!” 

  是啊,這個照亮別人路的盲人,不就是佛嗎?他不但點亮了自己,更點亮了別人啊!那我們為何不學習他的這種無私奉獻愛的精神呢? 

  莎士比亞曾說過:“上天生下我們,是讓我們當成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照亮別人。”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只是為了自己,那世界不就變成了自私的了嗎?反之,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處處為別人着想,用自己的愛去點亮別人的人生,那麼世界不就更加的完美了嗎? 

  看看我們每個人的父母親,不正是這樣的人嗎?他們辛勤的工作,為得不就是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嗎?他們是為了自己嗎?不是的,他們是為了我們能更好的學習,長大以後為國家效力,他們是想進他們的全力、他們的愛來點亮我們的人生啊! 

  再看看那些叔叔阿姨們沒隔多久就往孤兒院、敬老院跑,他們沒事情做嗎?不是!他們只是想用他們的微薄之力和他們的愛來溫暖那些可愛的孩子們和那些無家可歸的老人啊!他們只是希望井一份責任,讓那些孩子不會感到孤獨,讓那些老人不會感到寂寞! 

  是的,像這樣用自己的愛去點亮人生的事例還很多,這裡也就不多說了。 

  那麼,現在讓我們為了社會的和諧,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我們的人生充滿愛,讓世界都構成一幅美好的畫卷吧!!

愛,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 愛,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