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理想點亮人生12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理想是什麼?有的人會說:理想是一個馬自達,能讓小船奔向大海;也有的人說:理想是萬物的起源。而我卻認為理想是成功的動力。

  時光匆匆的過,轉眼間我已走過了12個春夏秋冬。要進入初中了,也開始從稚嫩一步步走向成熟,開始品味酸甜苦辣,五味俱全的人生了。我們會哭泣,會疲憊,會迷茫,會不想前行。人生的道路總不會是平坦的光明大道,我們需要一盞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給自己點一盞燈,驅散路途上的迷霧,溫暖迷失的心,照亮前行的路,這樣我們才能夠到達勝利的彼岸。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便有了前進的方向和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着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的東西,但是我始終緊緊地把理想抱在懷裡,貼在心炊。有了它我便不再孤獨,不再寂寞,不再彷徨。理想是浩瀚海洋中一座燈塔,指明着人生方向!理想是茫茫沙漠中的一片綠洲,給你生的希望,不放棄的勇氣!

  着名化學家李比希小學時,有一天,校長問他:“你將來打算幹什麼呢?”他響亮地回答:‘我想當一名化學家。”話音未落,全班同學哄堂大笑。然而,就是這個被人取笑的孩子,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向著自己定下的目標前進,終於成為著名的化學家,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這是他對那些哄堂大笑者的最終回答。

  愛迪生髮明了電燈,許多人都祝福他,慶賀他。可不知的是愛迪生髮明的電燈是失敗了無數次才發明出來炭絲燈,炭絲燈雖然只亮了很短的時間,但卻給電燈的研究帶來成功的希望。報紙刊登了這個消息,沒想到,愛迪生卻因此遭到很多的誹謗和攻擊。我在想:如果我是愛迪生,因為燈的原因,讓我遭到很多的誹謗和攻擊的話,我會一氣之下放棄我的理想。可愛迪生卻並沒有這麼做,而是背這壓力把炭絲燈改善得更好了。這就是不放棄的勇氣。

  以前的理想是父母牽着我的小手,去給我買好吃的東西。所以我盡量讓父母高興,讓父母給我買吃的。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理想也就變了:考上永中,讓父母高興。理想是可以變的,當不能變的是為理想奮鬥的心!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是呀,人的一生如果為理想而奮鬥,那麼他的生活是充實的,是快樂的。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爺爺為了他說的一句話“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奮鬥了一生。

  林則徐為了自己的理想“治水和禁毒”為中國嘔心瀝血,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從1823年的松江,到1827年的陝南,再到1831年的黃河和1833年的江蘇,通過對歷次大水災的拯救,林則徐不僅成為道光年間治理水務的最好的專家,也是最高級別的官員。可以說,林則徐是十九世紀中國第一治水能臣,在道光年間的中國版圖上,只要哪裡發生大的水患,哪裡就一定有林則徐。

  虎門銷煙,廣東禁煙,震驚中外,寫下了永載史冊的光輝篇章,鑄就了林則徐一生的輝煌。

  特別的記得小時候老師總說,激動得我一滿臉的認真,帶我飛出故鄉的小城,讓我暗下決心要為此奮鬥終生……。

  初一:吳芮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