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中華魂,理想點亮人生》有感1500字作文

讀《中華魂,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孕育了無數的華夏子孫,曾走過的那段艱難的路,那段充滿着無數坎坷和荊棘的路,留下了一段五千年的歷史,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在那段歷史長河中,多少英雄志士壯烈犧牲,多少中華傳統文化熠熠生輝,又有多少華夏子孫的文明精神代代傳承。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幾代人的精心努力,多少人灑出自己身上鮮紅的熱血,才換來今天強盛的中國。

  翻開陳舊的歷史冊,彷彿看見1860年10月,英法聯軍放入侵北京,無情地燒毀了那座“萬園之園——圓明園”,那座園林在那片深紅的火焰中逐漸化為灰塵;彷彿看到1937年12月13日日本人拿着刀槍,正在濫燒,濫殺,濫搶,一陣慘不忍睹的瘋狂搶殺過後,中國人的屍體遍布,鮮紅的血灑了一地。染紅了這片神聖的土地,染紅了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沉睡的雄獅醒來了,它發出了震耳欲聾的怒吼。東方巨龍也抖擻精神揚威於世。

  1949年10月1日,鮮紅的五星紅旗莊嚴的升起了,它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在陽光下那麼鮮艷,那麼耀眼,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崛起的象徵,它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所有希望!1950年2月,《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在莫斯科簽訂,標誌着我過與別國成立外交關係,推動了我國進一步的發展。1964年10月16日下午3時,我國西部新疆地區羅布泊上空,中國第一次將原子核裂變的巨大火球和蘑菇雲升上了戈壁荒漠,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這個壯舉引起了世界性的轟動,同時也向世界證明了我們中國不是弱者,這也是中國科學技術進步的標誌。1978年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華夏大地,吹進了每一個人民的心中,在“改革開放思想”的指導下,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全國上下一心,勇往直前。於是,中國這片廣闊的土地上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取代了茅草屋;筆直而又平坦的柏油路取代了羊腸小道,伸向遠方,前面又是無限的光明和溫柔……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逐步向小康邁進。改革開放讓中華民族的兒女看到了民族復興的曙光!改革開放的春風不僅給中華大地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也重樹了華夏兒女的信心,此後,中國在絢爛的國際舞台上演繹着美妙的樂章。

  1979年11月15日中國在深圳,珠海,汕頭,和廈門試辦經濟特區,設立經濟特區為國內的進一步改革和開放,擴大對外經濟交流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1982年1月1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確立,成為農村經濟體制改革第一步,突破了“一大二公”,“大鍋飯”的舊體制。而且隨着承包制的推行,個人付出與收入掛勾,是農民生產的積極性大增,解放了農村生產力。2008年我國申奧成功,這說明我們偉大的中國已經日益強大了,有實力,也有能力舉辦奧運會了,接着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成功舉辦,中國在國際的舞台上又跳了一支華麗的舞蹈……

  現在的中國已與往日不同,她已經逐漸發展成為一個現代化強國,今天祖國的輝煌,也是前人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我們必須要將文明的火種繼續傳遞下去,使中國越來越強大,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發達國家,雖然目標很遠,但是有一天一定會實現。自然而然的,振興中華民族這個艱巨的任務就落到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肩上。然而,要想為祖國做出貢獻,就必須有自己的理想,有遠大的抱負。

  理想就好比是指路明燈,為我們指清人生旅途中前進的方向;理想好比是沙漠戈壁中的一泓清泉,讓身陷絕境的人看到生的希望;理想好比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讓孤獨無依的人感受到黎明曙光的溫暖。理想也是人生的一個重要目標,有了理想,人生才有意義,才會向著這個目標去奮鬥,去努力,也才會有奮鬥的動力和信心。

  理想改變命運,理想點亮人生!同學們,努力吧!為民族復興而讀書。奮鬥吧!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讓我們在這個花開的季節,讓我們在這段黃金的歲月,我們將用汗水來澆灌理想的花園,我們將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理想這座通往成功的理想橋樑!

  初二:張亞婕



讀《中華魂,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中華魂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