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8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閱讀了《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受益匪淺。書中每個故事的主人公,他們為了心中的理想,不怕困苦,堅持不懈,甚至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向著理想奮進,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勇斗病魔的張海迪,我國的偉大領袖毛主席,精確計算圓周率的祖沖之,中華飛天第一人楊利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他們豎立了堅定的理想,不被惡劣的環境所動搖。他們身上的優秀品質多麼值得我們這一代學習。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是未來的接班人,也要像他們一樣,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發憤圖強,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做一個合格的接班人!

  讀了《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讓我感到慚愧,因為我雖然樹立了理想,卻沒有為了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學習。

  在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因為站在講台上的老師多威風、多神氣呀,老師的肚子就像一個百寶箱,裡面裝着各種各樣的知識,彷彿永遠都倒不完。那時,我就立志要當一名知識淵博的老師。

  可是,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改變了理想。

  我的奶奶生病了,從大人的談話中,我知道奶奶已經病入膏肓,無藥可救了。想到奶奶就要永遠離開我們,我淚如雨下,捨不得奶奶走。

  暑假第一天,病魔還是無情地奪走了奶奶的生命,看着被病魔折磨的骨瘦如柴的奶奶,我放聲大哭。

  人們常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還沒有從奶奶逝世的悲痛中走出來,農村老家又傳來噩耗,我慈祥的姥姥又因病去世了。一年中,病魔連續奪去了兩位疼愛我的親人,我在悲痛中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但一名醫生,和病魔賽跑,從他們的手中奪回我們的親人。

  當我讀了《理想點亮人生》,我才明白光有理想還不行,如果不付諸行動,那只是空想。今後,我一定要刻苦學習,不怕艱難,不向“攔路虎”低頭,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為實現理想而打好基礎,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老師評語:理想是指引我們前進的航燈,我們有了偉大的目標,就能產生偉大的力量,有人說:沒有理想的人生,就像沒有舵的船隻,希望你在理想的指引下,不斷前進!

  指導老師:倪勇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火海逃生》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