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10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理想點亮人生》讀後感

  說到“理想”,我相信每個同學都不會陌生。當別人問起你的理想時,有人會說:“我的理想是當人民教師,今後也像教過我們的老師一樣,為祖國培育優秀人才。”有的同學會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醫生,醫治那些得了病的人”。有人會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科學家,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一盞燈,無論在那都為你一直亮着,為你照亮前進的路;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座標,為你指明前進的方向;理想就像是人生道路上行駛的動力,為你補滿前進的信心。前幾日,老師發了一本叫《理想點亮人生》的書,書中講的是一些關於名人的故事:從小病魔纏身卻不放棄的張海迪;身高僅150厘米卻獲得150餘枚國內外獎章的鄧亞萍;身殘志堅的小小鋼琴家何宇軒;立志為祖國造結實的大橋的茅以升;讓所有人遠離飢餓的“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勇炸碉堡的董存瑞;用熱血譜寫戰歌的夏明翰……都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拿其中一個來說吧!鄧亞萍身高僅及乒乓球台的她,多次因身高被乒乓球館的教練拒絕,可是鄧亞萍卻從不氣餒,她人生的理想是戰勝所有對手,獲得更多的世界冠軍。她一直苦練,每天接球打球要重複一萬多次!汗水浸濕了她的訓練服,只好不停地換,顧不上休息,一天下來,她至少換了8-10件訓練服。皇天不負有心人,身高雖為150厘米的鄧亞萍,先後獲得了150餘枚國內外乒乓球大賽的獎牌!是什麼使她不斷堅持下去?是什麼使她擁有如此堅強的毅力?是什麼使她越來越努力的訓練?是理想!點燃理想之燈,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着風雨前行。

  我們的理想可以越飛越高,而地上的路仍然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的。我們作為00后,將來祖國的發展,建設祖國的重任就落在我們身上了。有一句話說得好:“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趁現在還有好好學習的機會,就應該專心致志的把心放在學習上。我也有人生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長大后當一名特警,維護國家的生命財產,不讓恐怖分子有可趁之機!如果我們沒有自己的理想,就像一隻小鳥,沒有了翅膀,就再也不能看見天空的浩瀚;如果沒有理想,就像一條小船,沒有了船槳,就會失去平衡,在路途中翻倒。我們只要有了理想,就要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

  理想點亮人生,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充實些吧!理想,不只是想象,更是對自己目標的一種努力、奮鬥。“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作為現在的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不去追求理想呢?讓我們現在就出發!追求我們的理想!

  松藻學校

  六年級(一班)吳渝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