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是什麼?它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它是火,點燃不滅之燈;它是燈,照亮航船之路;它是路,帶你通往黎明。

  人是應該有理想的,沒有理想的人,就如同行屍走肉,他的人生也一樣是毫無意義的。

  在周恩來總理小時候,同學們常常看到他一個人在沉思,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直到在一次修身課上,聽了周恩來的發言才解開了這個謎。

  那天修身課上,魏校長向同學們提出了一個問題;“請問諸生為什麼讀書?”

  同學們踴躍回答,有的說:“為做官而讀書。”也有的說:“為掙錢而讀書。”“為明理而讀書。”“為孝敬父母而讀書。”……周恩來一直靜靜的坐在那裡,沒有搶着發言。魏校長注意到了,打手勢讓大家靜下來,點名讓他回答。周恩來站了起來,清晰而堅定得回答:“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魏校長聽了為之一震!他怎麼也沒想到,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竟有如此的抱負和胸懷!他睜大眼睛又追問了一句:“你再說一遍,為什麼而讀書?”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周恩來有力的話語,博得了魏校長的喝彩:“好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志者當效周生啊!”

  我也有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籃球運動員,為祖國增光添彩,因此,我把我下學玩兒的時間用在了練習打籃球上,所以我每天很累,但我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我一到換季的時候,我的手上就會裂口,即使這樣,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我感覺自己的付出也值了。

  理想點亮人生,我一定會為自己的理想做下去,為國家做出應有的貢獻!

  山西太原杏花嶺區杏花嶺小學校四年級:王之義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