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我沒有什麼理想!”小時候,每當有人問起我的理想是什麼,我總是這樣漫不經心地回答。不瞞您說,我從未有過什麼夢想,也從未想過自己長大后真正想幹什麼,直到那一天……

  我五歲那年,爸爸帶我去大足縣參觀登雲機場,我心裡可激動了!我們到了機場,正趕上戰鬥機飛行員進行起降飛行訓練,只見一架架飛機伴隨着巨大的轟鳴聲依次起飛,場面異常壯觀,我不禁高聲尖叫:“爸爸快看,好帥的飛機!好酷的飛機!”過了一會兒,我意外地發現戰鬥機在着陸時尾部會張開三個降落傘,感到非常奇怪,聽爸爸說,這是戰鬥機為了縮短降落距離而“蹦”出的“減速傘”。

  仰望飛行員駕駛的“戰鷹”在天空中翱翔,多麼矯健,多麼瀟洒,多麼威武;當戰機降落時從我們面前緩緩滑過,我激動地歡呼雀躍,情不自禁地揮舞雙臂,飛行員叔叔們也向我們敬以莊嚴的軍禮。看着他們颯爽的英姿,我想:長大后,我也要當一名英勇的戰鬥飛行員,當祖國需要我的時候,我一定會挺身而出,保家衛國!

  有了這樣的理想,就算一路上有再多的困難,我也會堅持下去。正如我國着名文學家史立茲所說:“理想如星辰——或許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就像敬愛的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樣,我也要為中華的繁榮富強而讀書,為祖國的和平和人民的幸福而讀書!

  今天,我只是一名默默無聞的小學生,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不懈奮鬥,明天,我必將成為國家的棟樑,成就夢想,點亮自己最燦爛的人生!

  重慶銅梁縣銅梁縣實驗一小四年級:陳益琦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