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5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為大家演講的是理想點亮人生。

  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正是為了理想而奮鬥,霍金才成為了理論物理學家。理想是每個人在成功路上的導師,讓我們去奮鬥,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是理想讓對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美好,是理想讓失業的人找到了生存之道,理想更讓我們找到了未來的自己。約翰遜的名言中寫到過:人的理想志嚮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所以我們要用我們自己的能力給我們的理想打下基礎,證明我們曾經也為理想努力過,奮鬥過,付出過。我們的理想可能是科學家,因為我們認為科學是智慧的象徵,科學帶給人們的是方便簡潔;我們的理想也可能是教師,教學帶給孩子們的是知識,培育出的是為國家儘力的人才。我們的理想也可能是……

  有一句詩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理想就像這句詩一樣,要想把理想變成現實,就要經歷挫折和失敗后才知道不是什麼人都可以實現理想的,就像寶劍一樣經過無數次打磨才會變成一把鋒利的劍,也像梅花一樣在風雪中才會有花香。

  讓我們為理想而堅強。

  讓理想點亮每個人的人生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六年級:王晗宇



理想點亮人生演講稿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逃生演習作文 逃生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