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6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理想點亮人生 

  理想,每個人都有,有的想當救死扶傷的醫生,有的想當大公無私的志願者,還有的想當知識淵博的學者…… 因而,理想就是啟明星,照亮他們前方的道路。 

  在歷史的學習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名人也是因為有理想而成才的,如周恩來、鄧亞萍、愛迪生、莫扎克……他們不僅有理想,他們還為理想而努力奮鬥過。所以最後,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位動物學家,對動物進行研究和保護。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善待動物,更要愛護它們。我養過一些動物,如小雞、小兔、八哥、烏龜等。為了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我被小雞啄過,兔子抓過…… 但是,我都沒有放棄。為了心中的理想,我甘願付出,我每天都在為我的理想而努力。 

  然而,理想不是空想,更不是胡思亂想,理想是每個人根據自己的喜愛和自身的實際而確定的奮鬥目標,是每個人前進的航標燈。通過奮鬥,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給自己點一盞燈,等你在人生路上迷茫時,他會照亮你前方的路;當你傷心時,他會給你勇氣去面對;當你驕傲時,他會讓你沉住氣;總之,他一直在鼓舞你、鞭策你,給你前進的動力。 

  人生,這條路很漫長,因為有了理想,路上才不會有黑暗;生活很單調,因為有了理想,才有激情。理想,給了我動力,讓我勇直前!世界因我們而美麗,我們因理想而更精彩。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讓它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