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理想點亮人生1300字作文

理想點亮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現今的應式教育已普遍現象是不把人當人看待,反而是為了協助部高動力高傳輸量機器運轉,強塗抹潤滑油,猛灌機油,進行無味施壓,從來沒有適量的尺度或標準。在應試教育逼迫下基層人民群眾的出現了嚴重的誤判,從小將兒童推向各科輔導班學習,還流行什麼題海戰術丶加班加點、死記硬背法丶猜題押題等。這些危急到兒童天性得不到健康的成長,嚴峻威脅到兒童個性的發展趨勢,還乘機抹殺了兒童的創造力丶想象力。出現了精神成面的空虛,內在價值的不明顯,人生方向的迷茫感等。最最至關重要的是負擔學習壓力過重導致出現精神疾病,或者是自殺。這些都歸功與現在的以考試為目的的教育模式。也是扼殺天才的罪魁禍首。你們要知道天才永遠比技術性人才更可貴,更珍惜。

  談古往今來的教育家,哲學家都十分重視教育,就連着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也非常的注重教育他提出的論點,‘忘記了課堂上所學的一切,剩下的才是教育。註解是;知識的細節是很容易忘記的,一旦需要它們,又是很容易在書中查到的。所以,把精力放在記住知識的細節,既吃力又無價值。假定你把課堂上所學的這些東西全忘記了,如果結果是什麼也沒有剩下,那就意味着你白受了教育。’你們不聽註解一定是會覺得是荒謬,滑稽可笑的,存脆庸談。但是有他獨道之見,有更荒唐的理論是大教育家盧梭提出;‘最重要的教育原則是不要愛惜時間,要浪費時間。’你們聽來又會覺得刺耳,迷惑又不懂,則有些強中只有強中人還罵他們愚昧無知呢,誰的愚昧是值得考察研究的,就連現代着名教育專家孫雲曉在《拯救男孩》一書中指出“應試教育是男孩成長危機中最為兇猛的殺手”。與現代着名哲學家周國平先生也大談教育,新浪博客範文中又一篇論教育的文章,寫道;“智育是要發展好奇心和理性思考的能力,而不是灌輸知識;德育是要鼓勵崇高的精神追求,而不是灌輸規範;美育是要培育豐富的靈魂,而不是灌輸技藝。”可想而知現在的教育已違背了教育的準則,已經慘重到了扭曲,出現了無底黑洞,老師,家長,學生通通往裡面跳,無法拔出,從程度上來講應試教育深陷入人民當中去了,要改變這一現狀不易。出現了問題,及時的醫治是不可或缺的。

  至韓寒現象以來,教育稍有了起了一定的起緩,但並不顯着,教育的提綱也是以往的,只是套上了人皮,實質裡面的內容一層不變。需要在加一把火候,繼韓寒之後會燒得越旺越紅,說不定會把它們溶解掉。從這之後我深深的理解到教育跟文學是有必然的聯繫的,雖然不存在直接性。但也是育人滿足精神需求的契機工具

  所以我的理想追求得到明確的答覆,便從此逐漸成雛形——作家。

  我願我來加這一把火候,但願能管一些作用,雖然不能像韓寒一樣社會影響力很大,讓這一代從新審視何為教育。但為了人類精神文明,假如我有這種能力會盡自身的最大的力量去完成我的事業,因為它是神聖的,這就是我回報社會的唯一方式,是唯一的途徑,我不管旁人的流言蜚語,我依舊懷着堅定的信念前行,雖然道路上肯定會崎嶇不平,會歷經艱難萬險,會經常碰壁,但它是壓不跨我的,我會用蕩然的微笑去面對,去還擊,我們的事業並不是赫然一時的,我們將會留下永恆的精神財富。

  這就是我的理想,它照亮了我的方向,它點亮了我人生啊。

  三年級:xu199754



理想點亮人生 標籤:理想點亮人生作文 點亮人生作文 人生理想作文 點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