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給自己一個目標11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目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給自己一個目標 

人生,一邊是長路漫漫,虎嘯蛇游;一邊是筆直的大道,鳥語花香。一邊是荊棘密布,險象環生;一邊是青山疊翠,月白風清。一邊是孤寂前行,無人結伴;一邊是歡聲笑語,還有相依……面對直路與彎路,你如何選擇?如果我們給自己一個目標,並把方向針放在不遠方,努力朝着那個方向去奮鬥、前進,相信我們一定會有一種成就感的。 

  ——題記 

手伸進兜里一摸才發現,我只剩下那一個一元的鋼蹦。從這個地方要想坐車回家,至少要兩塊錢,我發覺我的臉色在一瞬間變成了紫茄子。10公里的路,叫我怎麼辦呢?我現在才明白什麼叫“一文錢憋倒英雄漢”。 

事已至此,只好走到一半的時候再坐車回家。只要5公里,只要5公里而已!這麼盤算着,我手握一元的鋼?踏上了回家的路…… 

火辣辣的太陽高高懸挂在我的頭頂上,把我烤成了一個“燒雞”——全身直冒油。驕陽似火,這該死的太陽,連着一個星期不出來,偏偏在我遇難的時候出來了!如果我是后羿,非得把它給射下來,幸災樂禍的傢伙! 

走不動了,坐在路邊樹下歇一歇。我使勁攥住手裡想坐車的那一元鋼?,勸它再忍一忍,等走過前面的那個路口。 

一點一點地挪動着乾屍搬的屍體。走啊走,一輛“公車”停在我的旁邊,幾個乘客上上下下,我捏着鋼?要走上車,腳到了車門又停了下來,耳邊響起一個聲音,“上車了,一塊五啊!” 

我只好尷尬地把邁上的一隻腳縮回來。毅然決定地轉會身子,繼續往前走。 

本來已經沒有了力氣,本來已經再邁不動一步,但那緊緊握在手裡的那一塊錢卻為我添了勁兒——我的身體是累,但是我心裡卻有底。因為爸爸曾告訴我“如果在人生道路上,你在為你自己的目標而奮鬥的同時,因為休息而停滯不前的話,別人就會超過了你”。“不,我不能半途而廢”這個信念激起了我奮勇前進的步伐。 

走,再走,終於走完了一半的路程。掏出一元錢,想坐車了,但是手又伸回來。一半的路程走完了,剩下的路程也能走完。再走,再走。再走一步就坐車……· 

一步……兩步……三步…… 

頭昏沉沉,身輕飄飄,腿軟綿綿……當我實在走不動一步,停下腳步,抬起頭時,忽然我已經到了家門口。 

我手裡還攥着那一塊錢。它是我創造奇迹的動力,它是我為自己目標而前進的動力。貝多芬因為有了目標而寫了那麼多交響樂;托爾斯泰因為因為有了目標而成為了文壇的傳奇人物;海倫·開了因為有了目標而努力去與黑暗作鬥爭;人因為有了目標,而讓我們感到無比榮耀。 

後記: 

目標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鼓起前進的船帆;目標的魅力在於即使遇到險運,亦能召喚你鼓起生活的勇氣;目標的偉大在於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靈。 

春暖花會開!如果你曾經歷過冬天,那麼你就會有春色!如果你有着目標,那麼春天一定會遙遠;如果你正在付出,那麼總有一天你會擁有花開滿圓。

給自己一個目標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