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游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夜遊烏鎮西柵作文700字


練市小學401班

  姚淳楷 

  5月6日,伴着“五一”長假最後的餘溫,我們走在了去往經歷千年風吹雨打的枕水古鎮——烏鎮。 

  一路上到處是田野的綠色,一輪即將落下的紅日把它們照得金燦燦的,似千萬朵盛開的金花。雖有如此美麗的景色,但我們迫不及待的心情並不容許我們去觀賞這一路上的景緻。 

  車行半小時后,一個魅力古鎮呈現在我們眼前。雖然已經是傍晚時分,但前來遊玩的人還真不少。進了大門,我們隨人流上了一艘木船。船駛得很慢,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岸在後移,這才讓我感覺到船正在緩緩的前進,而此時的我多麼希望自己是那梢公,一下子可以到了對岸。 

  上了岸,到處是古色古香的建築,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烏鎮西柵,它傍水而居,一條長廊橫貫始末。這兒的天很藍,河水清澈見底,夕陽下波光粼粼,一條條小船穿梭其中。晚風輕輕吹拂,深深地吸一口清新的空氣,沁人心脾,我們終於感受到了“宿在烏鎮,枕水江南”這句話的真諦。 

  夜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烏鎮的上空,一條條船打起了燈籠,像千千萬萬隻螢火蟲。街道上、橋洞里、水中……亮着無數盞燈,白的、紅的、金黃的、綠色的、紫色的……那點點“繁星”給烏鎮穿上了華麗的外衣,把這神秘的地方,打扮成了燈的海洋。天上繁星點點,地上燈光綽約,置身其中,人彷彿進入了一片世外桃源。難怪這兒才開發不久,烏鎮西柵已經聞名遐邇。 

  走在大街上,一邊賞着燈,如果能再來一口冰糖葫蘆,那更是叫絕,從嘴裡一直甜到心裡。商鋪里陳列的小船雕功十分精細;在樹的年輪上作畫更是入木三分;刺繡可贊一絕,馬兒最棒,栩栩如生,有大師之風範。 

  夜已經深了,我們意猶未盡,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坐船到了出口。不過,我已經把這段美好的記憶,深深地刻在了心中。

2、游烏鎮西柵景區作文500字


新年伊始,烏鎮西柵景區正式對外開放了.為了先睹為快,大年初一我們一家來到了西柵景區. 

  走過一條古色古香的蠟像街后,我們來到了一條形似元寶的湖,當然它就叫作元寶湖.擺渡過湖后,就算正式進入了景區. 

  沿着古老的建築,踩着青色的的石階,我們追隨着一個個古老的足跡.突然一陣陣渲鬧聲把我們帶進了一個鐵鍋製作工坊,迎面看到的是一隻巨大的鐵鍋,號稱天下第一鍋.再進去就看到了冶鍊鐵鍋的現場.只見師傅們先把生鐵溶化成液體,然後用勺子把鐵水拿出來倒入做鐵鍋的模具.一眨眼,鐵鍋就做成了.這樣的鐵鍋在景區售價99元,真是價格不匪. 

  接着我們參觀了許多會館,其中有二個會館最讓我記憶深刻.第一個是三寸金蓮館.在那裡我了解到,女人纏腳起源於五代十國的南唐,到清朝時發展到了瘋狂的地步,朝廷下令也禁不住.女人小腳滿足了當時男人的一種畸形的審美觀,認為女人腳越小越美.女孩從五歲開始纏腳,八歲結束.而女孩為了這一雙小腳要付出多少淚水,真是小腳一雙,眼淚一缸. 

  第二個是茅盾會館,在那裡我知道了文學家沈雁冰取筆名為茅盾的由來,而最讓我感動的是茅盾先生在臨終時還向黨組織提出申請,要求加入中國共產黨,我為茅盾先生的愛國精神深深感動. 

  白蓮塔,烏大將軍廟,月老廟…….太多的古迹融入在西柵,只有親身遊歷一番,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內涵. 

  張鳴敬

3、夜遊烏鎮作文700字


在水的深處的深處,有一個沒有醒來的夢,那就是烏鎮。曾經的喃喃自語,曾經的佇足徘徊,曾今的日暮相關,曾今的聚散離合,都在這一片比夢境更像夢境的地方沉醉。 

  我們來到碼頭,然後乘上船。我低頭看水,這裡的水真靜呀!靜得連小魚吐泡泡的聲音也聽得見。以前,我常夢想着能看到烏鎮那清澈的河水,現在,竟成了伸手可及的事實。我的眼睛緊緊地盯着水面,在月光下,在五彩的燈光下,我能清晰地看見水面上,那一層又一層,如魚鱗般的漣漪在蕩漾着,我的心也在蕩漾着。我坐在船上東張西望,忽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了左邊的水閣上。媽媽說:“烏鎮最具有特色的就算這水閣了!所謂的“枕水人家”便是指這種建在河面上的“水陽台。”,它使農居的一部分延伸到河面,下面用木樁或石柱搭在河床中,上架橫樑,擱上木板,便是水閣了……”我正想着,忽然小弟弟說:“姐姐你看那邊的柳條都垂到水裡了!”我一看,是呀!一根根柳條伸進水裡,好像在對河水說悄悄話。我又注意到了旁邊的廊棚上,陸老師說:“因為江南經常要下雨,所以呢,每戶人家都在自己門前搭一個廊棚,這樣,前來遊覽的人就可以看到下雨時的情景了。 

  我走出船,來到船頭,哇!真讓我大開眼界!這裡的橋真多!有的橋,是被許多根大柱子撐着的,大柱子上還有對聯呢!有的橋洞被挖了三個大洞,就像三隻大眼睛。有的橋四面八方都有路。我想;可能是為了讓江南的婦女能方便點兒,不用去找有台階的地方洗衣. 

  正當我陶醉在這美麗的江南時,有一個船老大正划著船,飛速向我們趕來。他的動作再誇張不過了!整個人往前傾,然後再用左手一拉繩,人又往後仰,就像在打太極拳。就在他的一推一拉中,船便在搖擺間飛速前進了。 

  我們坐了50分鐘的船,但我卻感覺好像只坐了五分鐘,望着那美麗的河水,我真想也化為一滴河水融入到這條河中直到永遠。

4、秋遊烏鎮作文400字


第一場秋雨降下,我來到了烏鎮。時間真的不曾改變什麼,小橋流水人家,一切都是那個樣子,寧靜而古雅。 

  “搖起了烏篷船,順水又順風,轉過了青石巷,掛起了大紅燈。” 

  初到烏鎮,已是黃昏。眼前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 輕步上了小船,兩岸樓閣座座,不遠處正是水上市場,百年不斷的叫賣聲,訴說著它的歷史,門前賣糖絲的老人,描繪着它的文化,忽然,小船折了一折,彎進了青石巷。長滿青苔的石階,幾個孩子小心的打着赤腳走在上面。掛着的大紅燈,孩子們跳起去追着燈簾。古老的琴聲從樓內傳出,我閉上眼睛,傾聽這琴聲還有那船槳泛起的水聲。 

  不知什麼時候船已經靠了岸,天邊夜色愈濃,皎月也已東升。熙熙攘攘的傳來戲鼓聲。尋聲追去,一座小院內,正演着皮影戲。一場《西廂記》躍然白簾上。坐下已經滿人,不覺還是有些意猶未盡。 

  登上小石橋,坐在亭台水閣邊,看着這一江秋水,以及水中這一輪滿溢圓月,不禁思緒萬千。幾葉當地特產苦丁茶,輕落杯中,緩慢舒展在水裡,漾起綠色的波紋。家鄉在這時候是那麼遙遠,撙一縷月光,一口飲下,才發現淚已濕了雙眼。 

  情醉烏鎮,不覺已該離去。這才帶着愛戀與不舍匆匆離開。

5、游烏鎮作文500字


游烏鎮 

  武昌水果湖二小三(二)班  程季康 

  我去過很多地方,但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就要算風景如畫的烏鎮了。 

  進了景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興華橋。在橋上往右看,清澈的湖水中有幾隻小船向我緩緩駛來,左右兩側還有數不清的閣樓臨水而立。 

  東市河是貫穿烏鎮的主要河流。順着東市河向前走,時不時總有悅耳的小橋流水之聲穿入耳中,使我心曠神怡。我繼續向前走,這時,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接着,我看見一個招牌,上面寫着:臭名遠揚。啊,原來是賣臭豆腐的呀!我迫不及待地要了兩份。等我大口大口地吃完兩大盤美味之後,才心滿意足地開始了接下來的旅程。 

  走着走着,看見有人在賣麥芽糖。媽媽給我也買了一些解解饞。我拿起來就往嘴裡塞,哇,怎麼這麼甜呀?一點都不好吃。正在我感到失望的時候,我發現做麥芽糖的過程既簡單又有趣。於是,找老闆要了一些沒做的糖漿來玩。我拿兩根筷子攪來攪去的,有趣極了。沒過多久,我發現麥芽糖被攪得一邊長,一邊短,真是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又過了一會兒,麥芽糖已經斷得無藥可救了。於是,我把麥芽糖攪在一根筷子上當棒棒糖吃。這一次吃得可特別香。 

  接下來,我參觀了茅盾故居,得知中國最高的文學獎是茅盾文學獎;還看了匯源當鋪和宏源泰染坊舊址,讓我大開眼界。 

  烏鎮風光秀麗、景色迷人、安靜無比,可真是一個讓人神往的好地方!

6、游烏鎮作文100字


我們還觀賞了許多景點和民間手藝,有紡棉花的、織布的、做梳子的、做糖的……,這些都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烏鎮真是個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