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假鈔作文500字

假鈔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假如我是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當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我被印刷機母親降生到了這個世界,我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恐懼。不知道還有什麼危險等着我,因為我是一張令人可恨的假鈔!

  我們被假鈔集團裝進了一個箱子里,這裡真的好黑,令我們都膽戰心驚的。甚至有的假鈔都哭了……我想,這一定是噩夢的開始吧!後面可能更嚇人的事情!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屋子裡。我想,這一定是唱歌的地方吧!可惡的人類把我的許多同伴都命送黃泉了(撕了),我即難過又惱火,自己還能活多久,可能一天,可能兩天,也可能三天。正當我想到這的時候人類的空調把我吹得到處亂飛,我經過一番折騰,終於落了下了,我感到腿突然疼痛起來。呀!我的腿原來是被凳子腳壓住了。我折騰了半天,腿終於出來了,我躲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假鈔集團離開了,他們並沒有發現我,提着我的同伴出去了!過了沒多久,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奶奶進來打掃衛生,她發現了我,頓時令他欣喜若狂,因為他很久沒吃肉了,想買一塊肉回家好好地補補。她把我捏着,來到了肉攤兒,她把我遞給了賣肉的老闆,老闆是一個很會認錢的人,發現了我是一張假鈔,就這樣把我給撕了。

  唉,做假鈔真不容易啊!如果有來生,我一定要做真鈔,光明正大,不要害人害己!

  六年級:黃鴻鵬


2、一張假鈔的風波作文500字


我拿着這張假鈔,心裡有些生氣。仔細看看它的水印很模糊,用真鈔比比,感覺假的少了許多的圖案。我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問題,怎樣處置它呢?是去交給銀行呢?還是去和小店老闆較真……經過我和父母討論一番后,還是決定先去小店退錢,再將假幣交入銀行。 

  於是我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到了小店。老闆熱情地接待我們說:“你們要買什麼東西?”我看他那樣子根本不象是那種騙人的傢伙。爸爸先出聲了:“我們不買東西,我孩子前面來你店買東西,你卻給他一張假鈔!”“什麼?”老闆擺出一副覺得奇怪的樣子。我迅速拿出那張“證據”給他看。可老闆死也不承認,反過來還說我們用假鈔來換真鈔。一下子我們就爭吵起來了,我心裡想:世上愛財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對媽媽說:“我們還是不讓它流入社會害人,我寧願犧牲自己的獎勵。”媽媽不知從哪裡躥上了一個歪主意,對我說:“既然你肯犧牲錢而我們不願意,因為這是我們辛苦賺來的。那你那張假錢給我們換真錢吧!我們可以把它悄悄地用了,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我皺起眉頭大聲地說:“媽媽你也學會沾小便宜了?我們的目的是不讓假鈔再流入社會。”於是我說服了爸爸媽媽,去了銀行將假鈔上繳了。 

  那50元假鈔永遠也不能“東山再起”了,我雖然少了50元的零花錢,但心裡還是挺開心的,因為我為社會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3、一張假鈔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一張假鈔,我非常憎恨我自己,一當被那些不法分子製造時,我就已經很恨自己,為什麼不是一張真鈔?錢可以讓人們帶來幸福,但我的出現,會讓某些人用血汗掙的錢會灰飛煙滅。這個“假“字更能說明我的不好,我受到人們的種種歧視,我不能給人們帶來幸福和歡樂,只能給人們帶來更多的痛苦和悲傷。

  當我流入社會時就被一個小夥子使用,他用我這張面值50元的假幣去買一個阿姨的雞,當那位農村阿姨收到我這張錢時,我真想對她說:“我是假幣,不要收我,要不然你會吃大虧的!“畢竟我不是人類,沒有語言,不能和人們有很好的溝通,要不人們也不會上當受騙了。阿姨接后,只是笑嘻嘻的迎對客戶,並找了錢他,我本來的主人,一接錢就跑了。當阿姨對我的臉龐看時,她皺了下眉頭,好象發現了我是假幣,我正有些得意。阿姨“啊“的叫了一聲,才知道我是假幣,心裡後悔極了,一天的錢不但沒有掙到,反到虧了一把。我望着阿姨無奈的臉龐,我真不想在去害更多的人了,這時阿姨為了讓我不再加害人民,就把我送進銀行,服務員非常感謝她,阿姨也只是笑了笑就走了,我被送入了銷毀機,從此,我結束了我短短的生命……

  如果有來世,我一定會投胎成一張真錢,去造福百姓,不做這種見不得人的事,我相信只有我有一顆誠實善良的心的話,我的願望也會實現的。


4、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第二天,媽媽拉着我去趕集。別看媽媽昨天嘴硬,今天我卻感到媽媽的手在冒汗。逛了老半天,媽媽最後在一位賣雞蛋的老大爺攤前停住了:大爺,雞蛋咋買?”“2塊5!”“那......稱5斤吧!”媽媽客氣的說。老大爺佝僂着身子稱好雞蛋,遞給我說:“拿好,5斤12塊,那5毛就免了吧!”媽媽開始掏錢,他在包里翻來翻去,最後像下了決心似的說:“哎呦,大爺,沒零錢了,50元錢找的開嗎?”我知道媽媽開始“行動了”,忙用力地掐媽媽的手,媽媽沒吱聲。“找的開,找的開。”老大爺開始找零錢。我緊盯着媽媽,媽媽垂下頭,接過老大爺的錢,拖着我逃跑似的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不知道那位老大爺會難過成什麼樣子,我忽然覺得媽媽變得很討厭。我一把甩開她的手說:“媽,你太不應該了。你明知那是假錢,為什麼還要去騙別人?你知道自己掙錢不容易,難道那位老大爺掙錢容易嗎?”媽媽的臉紅了,她回頭望望,底下頭好一會兒,然後掏了62元錢對我說:“去,把那50元錢換回來。”“哎!”我高興地向那位老大爺跑去。” 

  當我氣喘吁吁把那張假錢送還到媽媽手中時,媽媽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把它撕成了兩半。我忙說:“媽,下回收到假錢應該交給銀行處理。”“什麼?你還想讓我收假錢哪,你這死丫頭!”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5、一張假鈔作文500字


今天,天蒙蒙亮,爺爺就起床了,騎着三輪車興沖沖地到鎮上去賣菜。

  中午,爺爺回來了,板著臉,嘴裡不停地嘀咕着:“真是太倒霉了。”我見了疑惑不解地問:“爺爺,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他搖了搖手,氣沖沖地說:“唉,今天真是觸霉頭!賣這麼點菜,弄了一張十元的假鈔回來。”我聽了這番話,想:爺爺、奶奶平時省吃簡用,捨不得買吃的,也捨不得買衣穿。今天,爺爺好不容易去賣點菜,掙幾個錢來維持生活,卻弄了一張假鈔。幾天的菜都白賣了。不知是哪個人這麼缺德?我真替爺爺感到難過。這時奶奶回來了,知道了這事,獃獃地坐在凳上,直嘆氣。我覺得空氣是那麼沉悶。過了一會兒,奶奶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走到爺爺身邊說:“老頭子,這張假鈔怎麼來的,就讓它怎麼回去。”我聽了有些納悶,問:“奶奶,有什麼辦法啊?”“明天你爺爺賣菜的時候,讓他把這張鈔票找出去。我們怎麼咽得下這口氣?”爺爺仍舊默默地抽着煙,愁眉緊鎖。我想:雖然我們有了一張假鈔,但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而用它去損害別人利益啊!於是,我對奶奶說:“這怎麼行啊?我們怎麼能再去害別人呢?”我拿出了儲蓄罐,倒出所剩無幾的壓歲錢,跟奶奶換了那張假鈔。

我把假鈔小心翼翼地展開,摩平,壓在寫字檯的玻璃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