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奇妙的實驗600字作文

奇妙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奇妙的實驗 

  今天下午,我在院子里發現了一群螞蟻,他們爬上爬下,顯得很忙碌。一個問題從我腦子裡跳出來: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止螞蟻的前進嗎? 

  帶着這個疑問我從衣櫃里翻出一個樟腦球,猜測起來:樟腦球氣味那麼刺鼻,螞蟻會不會因為樟腦球而停下腳步呢?當然,口說無憑,要證實我的觀點還需要做實驗才行。 

  我拿着樟腦球找到了一隻行進匆忙的螞蟻,並用樟腦球在它面前輕輕劃了一條線,只見它小心翼翼地用觸角碰了那條線,突然它像被念了什麼咒語一樣,身子顫動了兩下,腳情不自禁地向後退,彷彿在它面前有一個魔鬼正吼叫咆哮着,一步一步向它逼近。小螞蟻繞過了那條線,繼續前行。我可不甘心就這樣讓小螞蟻走了,又在它面前劃了一道線,小螞蟻無可奈何,只好不斷繞路,把它累了個夠嗆,走的路也比平時多得多。 

  小螞蟻忙活了半天,就停下來休息休息。我趁機在它周圍劃了一個大圈,小螞蟻圍着圈團團轉,就是不邁出圈外半步,彷彿是一個整天一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小姐。於是我逐漸將圓圈縮小,直到比一角錢還要小。小螞蟻像被念了定身術,一動也不動了,如同一尊雕塑,任憑風吹雨打。時間一久,樟腦球的氣味也淡去了,小螞蟻又恢復了活力,繼續開始了自己的任務。 

  最後,我的想法得到了證實:用樟腦球划的線可以阻止小螞蟻的前進。可為什麼小螞蟻遇到樟腦球要繞路呢?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終於明白了原來樟腦球中含有萘和二氯苯,對昆蟲有很強的毒性,所以螞蟻會繞路走。 

  哦,科學真是奇妙呀!

奇妙的實驗 標籤: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 我們的實驗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