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最想念的人1100字作文

我最想念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那年夏,雨下的特別大。我記得那段日子裡刻着忙碌,刻着辛苦。而雨水卻把它們刻進記憶的潮流里,成為不可磨滅的印記。

  那個夏天,爺爺病了。

  每天,我的父母都往醫院跑。我知道他們心裡難過,其實在我們這些孩子的心裡也感到難過。記得那時我還和弟弟買了花,到醫院送給爺爺,還有我們想念的吻。

  當時只要去醫院一次,我都偷偷地流過淚。因為看到爺爺的臉。那張熟悉的臉似乎再也承受不住任何的打擊。因為那張臉變得憔悴,變得讓人感覺到疼痛。

  後來,爺爺的病變成老年痴呆症。可是他能跟常人一樣吃飯,睡覺。他還能記得奶奶,記得我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就是記不住進期發生的事情。漸漸的,我們在他的記憶里模糊,他的智商降低到和小孩一樣。他變得愛玩,愛跳,愛鬧。直到現在,他已無法用語言表達,每天靜靜地躺在那張大大的床上。

  爺爺再也不說話了,他再也不笑了。或許,那微微的燈光是他心中的太陽。他偶爾會睜開眼睛看看我們,看看我們複雜的臉。我不知道他是否還認得我們。我只知道我們會記得他,永遠記得爺爺。因為我們懷念他做的麵湯,懷念他騎着車載孫子去上幼兒園,懷念他握着毛筆時認真寫字的樣子,懷念他嚴厲批評我們時的樣子。

  其實我最懷念的是小時侯吃夜宵時,爺爺塞餅乾給我吃的畫面。那些片段,我想人生中就只能遇到那僅僅的幾次而已。時空不可能倒退,但我慶幸我沒有錯過,錯過這些小小的幸福。聽說錯過就是永遠的失去。那麼,我想我沒有失去,我只是無法再把那些幸福複習一遍而已。

  兩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我以為我會失去爺爺,那個我愛的爺爺。只記得那晚,我還在做着題。爸爸打來一通電話,頓時我的筆在地上旋轉,似乎轉出一朵死亡花。

  我哭着,拉着弟弟往樓下跑。

  你爺爺可能活不過今晚。

  這對我來說就是對死亡的宣布。我不想爺爺消失,他不是天使,不是,他不是。哪怕我曾偷偷相信陪伴我的天使會離開,最後消失不見。

  當我趕到那裡時,見到我最捨不得的爺爺。他微微閉着眼睛,低聲說,你們都來了。當時圍在爺爺的床邊,是我們,他愛的子孫。我放聲哭着,我不想從此失去我最愛的爺爺。奶奶強忍住眼淚,對我說,傻孩子,不哭。讓神明們安靜地帶走他。

  不,不要,我不要。我哭着說。

  那天晚上奇迹般的,爺爺睡著了,安靜地睡。他是真的在睡。當時我聽得到他呼吸的聲音,還是跟以前一樣,有點慢,又好象有點快。這是我所熟悉的呼吸節拍。我喜歡他呼吸時這樣的節奏。因為我不會在那天晚上失去爺爺。

  經過那件事之後,我才明白失去親人的痛。我差點失去,差點崩潰。我不希望在心裡開出一朵死亡花,那朵葬在死亡里的花,隨着塵埃,會凋零。

  我想祝願所有的人能和家人永遠團聚。也希望我的爺爺能記住我,記住所有愛他的人。其實他才是我最想念的人。



我最想念的人 標籤:我最想念的人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人作文 我最想過作文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