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位我所想念的人800字作文

一位我所想念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家屬院的門衛室里,新換了兩個年輕的保安。原來的門衛張大爺由於年齡大了,不再來上班了。可我每次放學回家,總要不由自主地朝門衛室里張望。在我的眼前,經常閃現着張大爺那慈祥、幽默的神態和他那艱苦樸素、助人為樂的身影。 

  張大爺50多歲退休,干門衛已經十多年了。他慈祥、和善,但又十分幽默。他紅紅的臉龐,花白的頭髮,從前額到頭頂,有很大的一塊地方“寸草不生”,亮光光的。人們和他開玩笑,說他“不帶燈泡自然亮”,是個成心和黑暗作對的人。他聽了哈哈一笑說:“我這叫‘前途光明’,前程一片輝煌”。 

  他雖然生活儉樸,但又樂於助人。他家住在郊區農村,離城較遠,生活比較困難。他每天騎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早早的來,很晚才下班回家。他每天的中午飯,就是在門衛室的小爐子上下一碗挂面,放幾根青菜。儘管如此,但他卻十分關心別人。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下班晚了,我放學后就在院子裡面玩耍。到了吃飯的時候,張大爺把我叫進他的門衛室,給我端上一碗熱氣騰騰的荷包蛋。他讓我趕快吃了再去上學。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那個饞勁,把站在一旁的張大爺簡直笑得合不攏嘴。 

  家屬院的自行車很多,原來的一個舊打氣筒壞了,到了上班和上學時間,很多人都為自行車打不上氣而發愁。張大爺很是着急。一連好多天,他經常在家屬院的垃圾堆里揀破爛,把人們扔掉的舊報紙、廢紙箱、飲料瓶撿起來,賣給收破爛的。一個星期以後,張大爺用賣廢品的錢買了一個新打氣筒,用一條鐵鏈子拴在門衛室的門口。他還經常幫人們給自行車打氣,受到大人小孩們的稱讚。 

  張大爺就是這麼一個和善、幽默、助人為樂的人。我十分的想念他。 

  2005年1月3日   

一位我所想念的人 標籤:我最想念的人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 我懷念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