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讓生命充滿愛1100字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讀《海的女兒》有感

  

  張家港市暨陽湖實驗學校 初三(2)班 陶慧敏

  

  她坐在甲板上,默默地等待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她深知,當陽光照到她的身體時,她將永遠地離開他,離開這個美麗的世界,可是她無悔,因為她愛他。她努力地回想着她和他快樂而又短暫的美好時光,她想在她離開之前,將她心底的那份愛傾訴於他。正是為了他,她把自己美麗的嗓音給了海巫,但她不後悔,只因為她愛他……

  “命運是如此的不可捉摸,就象它奇妙地安排了這段最短暫的緣份,又殘忍地留下了一份永存的遺憾。”曾幾何時,看慣了小說中天長地久的愛情,聽慣了傳說中生死相隨的愛情,難免對人魚公主的這種愛很難理解,然而,當海風吹過我臉頰的那一刻,我真正理解了人魚公主,我堅信人魚公主的愛會燃燒整個世界,人魚公主那份愛是無私的,所以她永遠不會後悔,因為她心中有愛。她回憶往事,那是遺憾嗎?當我再次捧讀《海的女兒》,我明白,世界上沒有留下人魚公主的任何遺憾。

  ……越來越接近黎明,她真的就這麼離開世界嗎?她甚至還沒有來得及與他道別,這時,海巫出現了,只要她能親手殺了他,她就可以重新回到大海,做她快樂的人魚公主,可是——殺了他,她活着難道還有意義嗎?她又怎麼忍心親自殺了自己最愛的人?她明白,她這輩子永遠屬於大海,因為她是魚,而他是人……

  “即使沒有結局的暗戀,也是一種別樣的美麗。”人與魚之間的愛難道就是錯愛嗎?這種愛就沒有結局嗎?我不懂,不懂人魚公主那深邃的眼睛里為什麼總是王子,為什麼在彌留之際,她依然無悔自己的決定,然而讓我聯想到自己,雖然不是像人魚公主那種無私的愛情,只是對爸爸媽媽那淡淡的愛,我就感到幸福,愛一個人是幸福的,哦,原來在人魚的心中,她一直是幸福的,因為她擁有對王子深沉的愛。

  ……不久,天將亮了,“再見,我親愛的他。”她說道,喊着他的名字,跳進了大海,這時太陽開始升起,她展開燦爛的笑容……

  “我們可想象一個善良的女子,在生命即將逝去時,在陽光下展開燦爛的微笑,是那樣絕世的美麗”,時間能停住嗎?不能,所以人魚公主所有的一切都將回歸海的母親。她很快樂,因為有愛,當人魚公主跳進海的一瞬間,我沒有悲傷,也沒有惋惜,只是默默地看着她,我想為她唱一首歌“讓生命充滿愛。”

  ……當清晨第一縷眼光照在她身上的時候,她馬上變成了海水泡沫的一部分,立即,海水泛起層層漣漪,那表示什麼?是她留下的永恆的愛嗎?

  她走了,走得這麼平靜,這麼安詳,然而她留下了什麼?她留下了永恆的愛,我知道,這永恆的愛就留在海的那邊,也許有一天,王子再也無法記起人魚公主,再也無法聆聽海的聲音,可是這愛永遠留在人世間,留在人們心中。

  讓生命充滿愛,不論是對異性、對父母、對生物、對……只是,讓我們的生命不要在孤獨的陰霾中沉淪,讓我們做一個幸福之人,將愛像人魚公主一樣永遠留在海的那一邊。

讓生命充滿愛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 讓世界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