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生命充滿愛》的觀后感1100字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的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我和媽媽看了一段視頻使我們激動萬分,圍繞“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的主線,觀看了鄒(zōu 1)越教授的演講錄像《讓生命充滿愛》。這堂演講會講的非常成功,它的成功之處在於擺脫了簡單蒼白的說教,而是結合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感人細節,讓我在不知不覺中頓悟,然後又被深深感動。演講的過程當中穿插的幾個真情互動環節,更是畫龍點睛之筆。 

  首先,是愛祖國。鄒越教授主要告訴我們要愛祖國的國歌、國旗。並告訴我們國歌、國旗所代表的意義。讓我最感動的是一個非洲男孩來參加馬拉松比賽。當一個黑人團隊走進運動場時,所有的人投來了鄙視的目光,在組委會頂着巨大的壓力和這個團隊商量選出了一個運動員。鄒越教授講述了這個黑人運動員用生命的代價,贏得了全世界人對他的民族、他的國家的尊重。並用實際行動告知我們:在國歌響起、國旗升起時應該站起來注視國旗。讓我們用行動去感受。 

  接着,是愛老師。鄒越教授用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來告訴我們,老師是不容易的,老師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他給我們講了一個寓言,告訴我們:在這樣一個年齡里,在學校里你不好好讀書,將來有一天,你就會成為這個故事的主角。在今天我們社會上,有多少成年人已經成為這個故事的主角了。當你在學校里讀書,當你打開作業本,當你在寫作業,當你學習的時候,有一個聲音在你的耳旁不停地響起,那是你爸爸媽媽的聲音,那是你老師的聲音,那是每一個愛你的人的聲音,他們說著相同的一句話“孩子啊,好好讀書吧,將來會有用的。” 有時候我會說老師的教學不好,因為我沒有看到老師身上的偉大。 

  第三篇是愛父母,“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你給父母洗過手嗎?”我最難忘的是鄒越教授給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而後,他又教會了我們怎樣表達愛。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父母撫養我們很不容易,我們要體諒他們,回報他們對我們的愛。聽完了這段演講我想到了:我小的時候我是多麼的不懂事總是不聽話,有幾次還把我的媽媽氣哭了現在想想我那時是多麼的不懂事啊!愛,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就看你有沒有去發現它,有沒有把它找出來給予別人。人人都需要愛,讓世界都充滿愛,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美好! 

  最後一項是愛自己。通過鄒越教授的演講,我明白了:我們現在正處在培養良好習慣的重要階段,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人生不能光溜溜的來,再光溜溜的走,人的一生總要做點什麼,才能實現更大的人生的價值。我在學習上有時遇到難題連想都不想的放棄了,但是在士兵突擊里許三多的一句話,我應該學會並運用到生活中:“不拋棄、不放棄,做有意義的事”。 

  看完了演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讓我受到了愛的教育和洗禮。 我要立志:不拋棄、不放棄、積極進取、共同努力,絕不辜負父母、老師和學校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明天的輝煌!

《讓生命充滿愛》的觀后感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