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700字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五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由鄒越教授的演講視頻《讓生命充滿愛》,這個演講,讓我深深體會到愛的教育。

  這個演講分為四個主題,分別是“愛祖國”、“愛老師”、“愛父母”、“愛自己”。

  首先講的是愛祖國。鄒越教授告訴我們,面對國旗和國歌神情要嚴肅,對國旗要尊重。他講了一個關於非洲黑人的故事,他代表他國家來參加馬拉松比賽,雖然被人們大聲嘲笑,但他還是參加了比賽,可是意外發生了,小男孩因為太累了而突然暈倒了,腳還被劃了一道傷,皮肉都露出來了,經過包紮后他還是憑着堅強的毅力走到了終點。聽了這個故事,心裡默默地讚歎那位小男孩。

  接着講的是愛老師。這個主題鄒越教授講了好多故事,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山區里李老師的故事。剛開始的時候,她很想放棄在山區教書,但是孩子們那知識的渴望讓她感動了,這一留就是十幾年。可是,這位優秀的老師卻因為太勞累患癌症早早地去世了。聽了這個故事,我有點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這麼好的老師怎麼會這麼快就去世了呢?

  後來,鄒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講了許多故事。其中,我最難忘的是鄒越教授給他的母親洗腳,給父親捶背的故事。之後,鄒越教授又具體的教會了我們怎樣真誠表達自己對父母的愛。通這時讓我領悟到父母撫養我不簡單,不但要每天都要上班賺錢,找吃的,供我讀書,教我怎樣做人。父母真的很不容易。

  最後,鄒越教授教我們怎樣愛自己。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必須要有自主能力,不要一有什麼事情就找父母。我們要有個自己的愛好的理想,不能隨隨便便,這樣會荒廢自己的前途的。聽了鄒越教授的教導,我想起的我自己的電子鐘,一定要上一所好的機電學校。

  看完了演講,真是令我受益匪淺。《讓生命充滿愛》,讓我受到了愛的教育。

  六年級:顏靖峰



《讓生命充滿愛》觀后感 標籤: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