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800字作文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竹山中學 初一(8) 徐青

  我們為什麼而讀書?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或許在我們看來,讀書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與那些因為戰爭、貧窮和疾病等原因失去上學機會的兒童相比,我們是不是很幸福?那麼,我們更應該趁着青少年時期多學點知識,多讀點書,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就要靠我們這一輩人去建社,去發展,沒有知識、沒有文化談何建設祖國,報效祖國?

  有人說老師是園丁,辛勤地培育着學生們成長;有人說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學生們的前程;有人說老師是陽光,把溫暖灑進學生們的心田……通過看《讓生命充滿愛》,我已淚流滿面,也不禁想起平日里我們那嚴厲而不失溫和的班主任——韓老師。如果說班級是一個大家庭,那麼我們的班主任就是我們53個同學的媽媽——這個大家庭中的女主人,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們成長。是誰每天很早的來到學校,是誰教給學生豐富的知識,是誰深夜在桌前備課,是誰用善意的責罵鼓勵我們成長……毫無疑問,是老師這個神聖的職業。儘管批評過我們,責罵過我們,但也是為我們好,希望我們能在學習、生活中克服一切,快樂成長。

  除了老師的教誨,當然離不開父母的關愛。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是我們一生中最愛我們的人。為了自己的兒女,願意付出一切,甚至血的代價。想起平日里,上學路上媽媽的百般叮嚀,晚上一桌可口的飯菜,睡覺前一個微笑……一一浮現在我的眼前。再想想爸爸,每天一大早就要去上班,晚上很晚才回到家,仍問我這一天老師教了什麼,有沒有學會……儘管這一切不能再普通了,卻仍讓我很感動。看着爸爸媽媽手上的“老繭”,我的心裡也很難受,自己如果不用功學習,對得住他們嗎?

  我們讀書,自私的來說,是為了能有文化,能在社會中生存,而我們也為我們的父母、老師,不讓他們失望。往大點說,是為了報效祖國、建設祖國,為中華民族之崛起而讀書!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標籤: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