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900字作文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作者:田源

  指導老師:田鐸權

  奉節縣報國路小學

  今天,老師給我們放了一個著名青年演講家鄒越教授的演講,題目叫《讓生命充滿愛》,裡面圍繞“愛祖國、愛老師、愛自己、愛父母”這四個主題來演講的。演講簡直像一顆巨大號催淚彈,使在場的許多人都哭了。

  看完這段讓人心潮澎湃的演講,我不禁思索起“愛父母”這個主題來。回想起自己以前對父母的過失,心裡也有點內疚。

  我清清楚楚的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那是我七歲了,剛上二年級。我在外面和夥伴玩耍,無意中看到了一個新出版的遙控車,再加上老闆的廣告,心裡也不覺痒痒,想把它買下來。可一問才知,要一百六十多元,我可從來沒有一次性用過這麼多錢,但要買遙控車的決心已下,我又怕在同伴面前丟面子,便心一橫,就跑回家要錢了。

  那時,我總認為,爸爸媽媽給我錢是天經地義的。一回到家,我連爸爸媽媽都沒喊一聲,就理直氣壯的說:“喂,家裡有人嗎?給我一百六十元,我要買玩具。”這時,正在洗衣服的媽媽聞聲走了出來,擦了擦手,指着玩具箱說:“你已經有這麼多了,紅的、黃的、花的、大的、小的你哪樣沒有,怎麼還要買?”“不行,最新一期的遙控車出了,我就要買他。”我聽了媽媽的話,知道情況不妙,於是索性坐在地上,耍起性子來。媽媽連忙將我拉起來說:“哎呀,我的小祖宗啊,你已經有這麼多玩具了,別的小孩想要還沒有呢,你不知道爸爸媽媽掙錢多不容易啊!”我一聽,轉身望着她,眼睛里放出怒視的眼神,把門一摔,獨自跑了出去。最後,一家人到處尋找才把我找回了家。

  現在回想起來,我當初是多麼的不應該啊。是啊,“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哪時候理解過自己的父母;哪時候體會到父母把我們拉扯大是多麼不容易;哪時候對父母說過一句:“我愛你們!”從我們呱呱落地時,是誰教會我們說話?是父母;是誰在我們最危險的時候保護我們?還是父母;是誰在我們遇到挫折時安慰我們?仍是父母!我有時真想哭,真想對着天空,對着大地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朋友們,我們應該去愛自己的父母,去讀懂自己的父母,要愛父母勝過愛自己。要從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去愛他們,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就和父母大動干戈,我們要報答父母,不需要多少金銀珠寶,只要愛他們就好。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可以快速 找到本站

觀《讓生命充滿愛》有感 標籤:觀《讓世界充滿愛》作文 讓生命充滿愛作文 讓生活充滿愛作文 充滿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