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夜深人靜的時候600字作文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靜靜的,月光透過我的窗戶,我的心中有一股淡淡的憂傷。我想∶嫦娥在月中會寂寞嗎?她肯定很思念后羿吧!我的睡意全無,走在窗前,看者皎潔的月亮,看着天空,心中暗暗地說∶“奶奶,你會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注視我嗎?會的,我相信。8年了,你離開我已經8年了。僅管歲月之船划遠,但是你所帶給我的卻是永恆的回憶。

  奶奶的一生非常平凡,她不像雨果那樣偉大,也不像海迪那樣堅強,也不像學友那樣著名,也許她所追求只是最最普通的生活?和家人幸福、美滿的生活而已。可以說,我小時侯的玩伴就是奶奶。那時爸爸在外做生意,媽媽也要上班,所以早上起來見到的就是奶奶。曾經淘氣,曾經令奶奶傷心過的我已漸漸長大,才漫漫明白奶奶心中的痛楚。

  我曾經無意跟奶奶說過一句話,我說∶“我外婆和你都有六個孩子。”就這樣一句無心的話令奶奶流淚了。那時我還小,奶奶的行為令我非常吃驚。直到現在才真的明白奶奶心中的苦。我為自己以前的衝動感到後悔,更為自己沒有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遺憾。要是時光能倒流,我肯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這是發自肺腑的真心話。在無數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想起她,想起這個愛我的奶奶,我開始自責,開始慚愧,開始埋怨,痛恨自己怎麼不能理解奶奶那已明顯的不能再鮮明的愛!

  也許這是個慣性,只有當親人離開時,才會珍惜。但是我想說∶“感受過親情的人,會清楚地知道,親情是無價的。所以希望那些淘氣的孩子能快點長大,不要做傷害家人的事,更不要做令自己遺憾、後悔終生的事。希望朋友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給自己一個空間,去回憶,去感受親人的愛,這樣你就會少一些遺憾,多一些快樂,不是嗎?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標籤:夜深了作文 在夜裡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