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溫暖的記憶作文

溫暖的記憶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溫暖的記憶作文800字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太陽給予大地溫暖,大地給予萬物生命,太陽給予大地溫暖而永恆不變,大地賜予萬物生命而持之以恆。

  人生短短几十年,像太陽給予大地溫暖,大地給予萬物溫暖,這種永恆不變的真理,我相信沒人可以做到。我們美好的事情,溫暖的體驗,只是短暫,不會有重複,就算是有,大概也就經歷相識的事情不過幾次而已,更多的是在自己腦海中的回憶。莎士比亞曾說過,“美好並不能永恆,但能永恆的在你的腦里。”我不得不讚美的評價一下,他說的是真理,真理中的真理。

  巴金也曾說過,“美好而又溫暖的東西在記憶深處。”巴金和自己的妻子在一起生活了半個世紀,直到妻子死的時候,巴金還戴着反革命的帽子。巴金在批鬥時經常挨打,連妻子也一起連累。有一次巴金被幾個人毆打時,他的妻子奮不顧身撲向巴金的身體死死地抱住,任由棍棒打向自己的身體。回到家中,巴金對自己的太太說:“跟我你後悔嗎?”她毫不猶豫的說:“從前我怎樣愛你,現在就怎樣愛你。跟着你,我很溫暖,我很幸福”。匆匆忙忙幾十年,當巴金的太太離他而去時,他說出了這樣一句話,“我和她並沒有分開,她那溫暖的笑容永遠在我的回憶中”。

  大將張學良不僅有柔情的一面,也有感人的一面。而這些事情是從回憶中讓世人去體驗他,去回憶裡面的溫暖。

  小時候爸爸牽着我的手,讓我騎在他的脖子上,現在回憶這些是溫暖的;天氣冷了,媽媽讓多穿件衣服,這是溫暖的;只要自己生病了,不管外面是狂風還是暴雨,都會帶着自己去看病,這是溫暖的;小時候無煩惱的去生活,我覺得這也是件溫暖的事情。

  事情大多隻在回憶中去感覺它的溫暖,在回憶中才會明白那是一件溫暖的事情。刻骨銘心記得小時候犯錯會挨打,那時候心裡只有怨恨,怨恨過後是自責,父母對孩子都是好意。現在想挨打都打不到,這隻能在回憶中去想象。

  記憶是溫暖,溫暖是記憶,滄海桑田,記憶中的溫暖,永恆不變。

 高三:謝梅


2、溫暖的記憶作文800字


  記憶,如大海,任何一滴渺小的水滴都激不起那水平如鏡的海面,可水滴匯聚成海浪,在海中穿梭,卻讓大海變得波濤洶湧。而溫暖的記憶在人類心中的最深處,觸碰到它,內心就像成千上萬個波浪在翻騰,掀起一片清漣。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圍着院子里的柳樹轉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我筋疲力盡為止,而外婆總是坐在柳樹下的藤椅上,邊織毛衣,邊看着我在一旁玩耍,似乎我的快樂就是她的快樂一樣。

  春天,柳樹又抽出了嫩綠的枝葉,我望着高大的柳樹,總對外婆說:“外婆,您看柳樹都長這麼高了,我什麼時候也能長大呢。”外婆放下手中的針線,抱起我,溫柔地回答我:“等這棵樹長得更高更大時,我的小寶貝就長大了。”“真的嗎?”我興奮地望着外婆的臉說。那時的外婆皺紋極少,臉上找不到一絲滄桑的模樣,顯得十分年輕。外婆撫摸着我的頭髮,笑着說;“當然是真的呀,外婆怎麼會騙你呢?”外婆的手十分溫暖,使我感受不到屬於春季的陰冷。

  夏天,柳樹似乎又長大了不少,我依然圍着柳樹轉,外婆依然坐在藤椅上看着我,彷彿我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欣慰。不久,蕭瑟的秋風吹落了柳葉,漫天飛舞的樹葉像一個個小精靈似的,一會兒打着旋兒,一會兒又翻個身,為這毫無生機的秋天增添了趣味。這次,我在樹下撿着好看的落葉,外婆也與我一起撿着,落日餘暉灑在外婆身上,好像在發光。我們打鬧了起來,圍着柳樹轉來轉去,歡樂的笑聲越傳越遠。玩累了,我就坐在外婆的懷裡聽着各種各樣的神話故事......

  冬天柳樹變得光禿禿的,院子里的藤椅上,柳樹上,屋檐上落滿了雪,漫天的雪花飄落下來,我與外婆看着這美麗的雪花,不禁笑了。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柳樹慢慢地長地更高更茂盛了,我也長大了,外婆卻老了,滿臉的滄桑和皺紋讓她顯得更加慈祥,年齡的增加讓她不能和我一起玩了,但外婆的手還在不停的動着,不停地織,好像永遠也織不完似的......

  又是一年,與以往一樣,不同的是柳樹下的小女孩與藤椅上的老人坐在屋子裡,一起欣賞那落日的餘暉,黃昏的陽光灑在她們身上,她們相視一笑,包含了千絲萬縷的情感。

  溫暖的記憶在我的心中深深地印着。

  每每看到外婆,我就會想起那段溫暖的回憶,永不褪色。


3、溫暖的記憶作文600字


在一次漫步在老牆邊,斑駁的牆面刻滿了歲月的痕迹,但,唯獨不能忘記,那一位賣燒餅的老人。 

  曾記得,那是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所以很晚才回來。有一次,我走到門口,抬頭看看,唉,媽媽還沒回來。我走到老牆邊,因為,那是我兒時的樂園,雖然,只有幾棵枯草襯托它,但我會每次和這裡的小動物聊聊天,說說話。這時,一位賣燒餅的老爺爺來了,大概有五六十歲了吧!滿臉鬍子拉碴,一雙眼睛布滿血絲,應該很疲勞。他推着自己賣燒餅的車,來到老牆邊。他一轉身,看到了我。他朝我微微一笑,我也很機械的給他一個微笑。“小朋友,怎麼一個人在這兒呀?”“我媽媽去上班了,還沒回來,肚子快餓死了。”“呀,肚子餓壞了可不好,來,嘗嘗大伯我的手藝怎麼樣?”只見,他用手遞了一塊燒餅給我,指甲里又被煙熏得黑黑的東西,我雙手接過,熱熱的,放在懷裡,感覺,心,暖暖的。“謝謝大伯。”“不客氣。”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後來,我幾乎每次都在這兒吃大伯為我準備的燒餅,又香又甜。原來,大伯一個人孤苦伶仃住在一間破房子里,也拿退休金。但是,他一個人在家好無聊,所以便賣起了燒餅,每當看到大伯的笑容,我的心便好溫暖。 

  終於,大伯告訴我說他不賣燒餅了,他要一個人回家過清閑的日子。“大伯,快,來照張相。”“1,2,3,咔。”照片上,我和大伯笑着,在斑駁的老牆前笑着。大伯笑得多麼溫暖,彷彿年輕了20幾歲,滿臉的皺紋似乎少了許多。大伯,謝謝你給我的溫暖。 

  那斑駁的老牆和大伯,將永遠溫暖着我,陪我度過每個歲月。

4、溫暖的記憶作文350字


  10月20日 星期天 天氣:陰

  這個星期,我們學完了“溫暖的記憶”這個單元,牽起了我心中無數溫暖的記憶……

  五歲時,媽媽帶我去鄉下看外婆。媽媽叫外婆去摘桔子,我也跟着去了。一路上,我看見許多小朋友在嬉戲打鬧,騎自行車的騎自行車;游泳的游泳;捉迷藏的捉迷藏,我的心也直痒痒。於是,我鬆開了外婆的手,跟他們玩起了捉迷藏,媽媽和外婆正興緻勃勃的談話,並沒有注意我的離開,當媽媽和外婆扛着兩大筐桔子回家時,頓時傻眼了,我不見了!媽媽和外婆就到處找我,幾個小時后還沒找到我,媽媽就叫上了舅舅、外公、姨媽、姨夫一起找我,都快趕上全家總動員了。到了傍晚,我玩累了,回家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媽媽他們實在找不到我了,正當媽媽準備打110時,發現手機沒帶,一跨進家門就看見躺在場上呼呼大睡的我,都快被氣暈了。

  知道現在,我才明白,人間最溫暖的是真情。


5、溫暖的記憶作文900字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悄然流逝,卻流不走我對老師們的情感,溫暖的記憶,湧上心頭……

  從幼兒園開始,我就知道“老師”這個字眼永遠的走進我的生活。都說小孩子的記憶特別好,但偏偏我就是這麼笨。老師叫我回答一加一時,我永遠都是迷茫困惑的望着她。於是她哭笑不得的嘆着氣為我講第n+1遍。我們又躲在窗帘後面玩積木拼成的槍時,老師拎起被我們拽下來的窗帘,怒斥的言語卻無法掩蓋住眼中的溫柔笑意。以至於我那時唯一的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幼兒教師,領着一群孩子丟手絹,帶給他們向我一樣美妙的童年。

  上了小學,離開了父母溫暖的臂膀,昨天還是幼稚園裡嬌滴滴的小朋友,今天就成了自己背書包自己上學的小學生了。還好老師依然那麼善良,總是甜甜的笑。依稀記得,我跑去問題時,老師開心的抱着我,還輕輕的問了我的額頭;她握着我的手教我寫字時,好溫暖,就連平日里亂抖的鉛筆,也變得乖巧沉穩了呢。六年級時,分別的日子即將到來,常聽見老師獨自嘆息:“這幫野孩子,都長大了啊,也用不着每天放學排隊等我系圍巾了啊。等你們都畢了業,在大街上見了我,還不跟陌生人似的?”同學們都沉默了,但我們都在心底吶喊:“陳老師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忘了家住哪,也不能忘了您!”

  然後我們乘坐時光纜車,向更高的山頂駛去。初三的生活苦不堪言,每天在老師犀利的目光下惶惶而不可終日。但現在母老虎一樣的班主任,初一初二的時候不是這樣的。天氣晴朗,她會大方的送我們一節體育課,有時還親自下來教我們打排球,她的身手好好,連體育特長生都自愧不如;記得那次拔河比賽,眼看着紅繩向對面移動,她急的直跳腳,搶過裁判的擴音喇叭大喊加油,震得我們想要捂耳朵,反倒輸了。上了初三,面對那些頑固不化的差生,老是氣得大聲咆哮,用力跺腳,聲音不亞於震天雷。樓下那班搬到了角落裡,大概是被逼無奈吧。但無論是溫柔的她還是暴躁的她,我還是“喜歡你,沒道理”。

  當然,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帶班老師,她是個朝鮮族人,漢語還沒學明白,就來教我們英語。我們個個都不是省油的燈,總是氣得她嘰里哇啦說起韓語,聽得我們一頭霧水。她要離開之前,給我們買了果凍和牛肉乾,感動的我們涕淚齊下。

  浪花越過了柔和的海岸線,漫濕了溫暖的記憶的沙灘,為之增添一道和諧的色調。老師們的笑靨,永遠是我記憶中一朵不敗的奇葩。

  敦化市第一中學初三:黯然神傷


6、溫暖的記憶——《導盲犬小q》讀後感600字


  你是否見過世界上許多不幸的人?有的是卧病在床被疾病折磨的絕症病人,有的是天天困在輪椅上看着別人奔跑,嘆息歲月流逝的殘疾人,還有的是整天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

  請你體會一下:閉上眼,想象着你永遠得在這樣的世界里過日子,分不清白天和黑夜,看不見太陽,也不能和大家分享美麗的藍天。連自己的父母朋友也看不到,你會怎麼樣?驚恐萬分、絕望,特別對於不是天生失明的盲人。他們會感到自己失去了一切,他記得的,渴望的,都不幸地瞬間一抹而去。日本的渡邊先生也是一樣,他脾氣暴躁,沒耐心,不停地嘮叨,抱怨這不好那不好。他真是個可憐的人,直到小Q的來到。

  導盲犬小Q出生在一個普通的狗家庭,因為優異的天賦,被送到導盲犬訓練營。聰明和睿智讓它以優異的成績當上了導盲犬,接受了新主人渡邊先生。渡邊先生不僅固執,還尤其不喜歡狗、害怕狗。在小Q的忠誠和負責的照顧下,他改變了對事和對狗的心態,感受到幸福和滿足。但好景不長,渡邊先生因工作繁忙,身體健康狀況日益下降。他們最後的一次行走,小Q也聽到了渡邊先生腳步聲的不同,原來是緊促的聲音,現在只有“噠…噠…噠…”聲。渡邊先生身體顫抖着,連小Q也感到了這無力的掙扎,短短30米,小Q覺得好像走了一個世紀,時間停止了,讓給這對依依不捨的朋友。可歲月不饒人,渡邊先生只走了三十米卻再也動不了了。幾天後,他就去世了。小Q感覺到渡邊先生睡得很安詳。

  小Q是上天派來的天使,給渡邊先生黑暗的世界帶來一絲光明。那一次次的觸摸,一絲絲溫暖將永遠留在記憶中。

  再見了——小Q。

  廣東深圳福田區福強小學六年級:彭元傑


7、溫暖的記憶作文800字


  翻開記憶的相薄,拭去些許的灰塵,一幅幅溫暖的畫面映入眼帘……

  那些溫暖的歌

  本與同學約好一同去學校,哪知,同學卻先走了,不禁憤憤不平,心生不滿:“哼,不講信用,再也不理你了!”無奈,只好獨自去學校,路過一家音像店,店裡的電視正播着一則公益廣告,唱着:“世界那麼大,只要你心中有愛……”頃刻,時間滯留,駐足側聽,溫暖的歌詞緩緩流入心中,洗濯心中的不滿與怨恨,頓時,心裡豁然開朗,心情像陽光般透明,而陽光,斜灑在我身上……

  那些溫暖的人

  學校舉辦運動會,不善運動的我,只好搬了個板凳坐在一旁,獨自享受陽光的沐浴及陽光的陶醉。“喂!想什麼?”小D打斷了我的思緒,抱了一大堆零食坐在我旁邊,又遞給我一塊牛奶巧克力:“我才買的哦!說實話,味道真不賴——你嘗嘗!”緩緩地撕去包裝,放入口中,頓時,一種柔柔的東西被味蕾吸收,甜甜的,幸福得讓人不知所措。抬頭,小D正仰望天空,“謝謝!”輕輕地說出了口。小D轉過頭來,笑着:“不用說謝謝啦!”望去,小D被陽光所籠罩,心情又被陽光溢滿……

  那些溫暖的回憶

  奶奶家身後的那座山亦是童年的我最愛的地方。到山上的“木果兒”成熟的時節,我總愛邀上幾個小夥伴,結伴去摘“木果兒”吃。那時的我們從不理會大人們苦口婆心的“山上的果子可能不衛生,別摘了吃”之類的話,我們總是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溜到山裡,去采未洗的“木果兒”吃,當然,我們不會忘記帶一個裝木果兒的大口袋。我們總是把采來的木果兒放進大口袋裡,在聚集在一塊空地上“共同分享”,亦記起那時的我們總習慣放肆地大笑,也老愛在草地上打滾兒,總是在夕陽即將墜落時,匆匆趕回家,面對髒兮兮的衣服,只好乖乖地聽從長輩們的呵斥……仔細想想,那時的我們,是多麼快樂啊!

  關上相薄,沉浸在如此甜蜜的回憶里,是不是也很幸福呢?

  其實,也正是這些幸福的片斷,點綴成了我們快樂的生活。我們應當珍惜所擁有的這些溫暖,銘記在心。因為,幸福不是一個地點,而是一種方向、一種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