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包粽子作文400字

包粽子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學會了包粽子作文400字


  我學會了包粽子  

  楊寶哲  

  端午節是我國重大的節日之一。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是吃粽子、賽龍船、掛香包、系五絲繩等。  

  端午節這天,媽媽就教我包粽子。包粽子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真正做起來談何容易呀!在動手之前,我的確覺得簡單。我把糯米和豆子泡在水裡,媽媽告訴我直到泡軟了為止。我又把花生、果肉、大紅棗跟糯米攪拌在一起,就變成了粽子的餡兒。然後我把餡兒弄成三角形的,拿起兩三片竹葉,笨手笨腳的把粽子包裹起來,還用線繩把它牢牢的捆綁起來。不過我包的粽子歪歪扭扭的很難看,但是這也是我辛勤勞動的結果啊,我看着粽子滿意的笑了。  

  媽媽乾脆利落的包了十幾個大粽子。我和媽媽一起把包好的粽子放到了鍋里,過了一會兒,香氣四溢,我以為粽子已經熟了,可是媽媽說時間還不到呢,讓我耐心等待。又過了十多分鐘,滿屋子都飄着粽子的濃香,我簡直就要垂涎三尺了。  

  我看着出鍋的粽子,竹葉更加翠綠,我想一定是色香味俱全的。我咬一口香甜可口,真是天下美味呀!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包粽子。  

  指導教師   崔梅茹  


2、包粽子作文400字


包粽子

  我今天想吃粽子了,就讓媽媽包粽子,但又想自己試試,又讓媽媽答應我包粽子,媽媽看我那牛勁,就滿口答應下來。

  媽媽把一些竹葉子拿出來,我想就要包粽子了,便準備好包粽子了,卻沒想到媽媽把葉子放入鍋中,用兩個碗壓住,再倒入一些水,燒了起來。我想這樣肯定要去掉上面的有害物質。媽媽告訴我先要把竹葉煮軟,還能消毒,這樣才可以。

  好不容易水開了,媽媽把兩個碗拿開,把鍋里的東西全部倒在一個大盆里,再把那個大盆抬到桌上,媽媽對我說一定要在包粽子前洗乾淨竹葉。

  終於可以包粽子了,我拿起一片粽葉子,學着媽媽的樣子,在接近葉柄的地方用兩隻手拿住,再一弄,變成了一個圓錐一樣的東西,我用一個稍微平一點的大勺弄了一些米,倒在裡面,不好!漏斗事件,手沒拿穩,下面有了一個口子,結果米掉了出來,我弄了好幾次“天”都會有洞,“天河”就像雨一樣漏了出來,眼看媽媽包好了一個又一個粽子,我心裡非常着急。好不容易完成了這個步驟,媽媽差不多包了五六個粽子。接着包的時候,又出現了漏斗事件,我又好不容易完成了,但我不會繫繩子。讓媽媽幫忙一下就包好了。

  不管怎樣,這次包粽子讓我感到非常辛苦,以後要幫媽媽做一些事才行。


3、我學會了包粽子作文400字


在一個非常熱鬧的端午節,大人們都在廚房裡忙碌地包粽子。她們似乎個個都很熟練。 我找了個空位子擠了進去,對媽媽說:“媽媽我也想包粽子,嘗一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是什麼 味道。”媽媽高興地說:“好呀!好呀!” 我照着媽媽的手勢擺好,媽媽怎麼動我也怎麼動。當時,我笨手笨腳的,根本跟不上媽媽。終於,該綁繩子了。我拿着一根繩子,想去綁的時候,粽子總是不聽我的使喚。一會跳到那,一會有蹦到這。我見媽媽這麼輕輕鬆鬆地就綁好了繩子。就讓媽媽幫助我一下。粽子在媽媽的手裡一動不動,媽媽的手好像一個柔軟的睡枕,粽子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等我把繩子綁好的時候,我心裡樂開了花。經過完成第一隻粽子后,我有了足夠的經驗。可以趕得上媽媽的速度了。幾個包完后,我想給粽子換換照形。我用心地包着,一個比一個有趣。 終於盼到煮的時候,媽媽把粽子一下子全部倒進了鍋里。半個小時后,我們的勞動成果終於亮相了。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我們親口嘗着自己包的粽子,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像是融入了我們的心裡。 啊!真是工夫不負有心人呀!這時,我才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4、包粽子能手作文400字


奶奶69歲了,“千層餅”似的眼皮下面有一雙慈祥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上面架着一副眼鏡,薄薄的嘴唇,顯得特別精神。 

  每次端午節,都是奶奶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奶奶包粽子可是一絕,又快又好,平時,還有不少人來向奶奶討教呢!我可不是吹牛皮,不信,你們看:奶奶又開始包粽子了。 

  我先幫奶奶把圓桌、椅子以及包粽子需要的原料搬到院子里,奶奶從屋裡慢慢地走了出來,坐在椅子上,準備包粽子,我則在一邊靜靜地看着奶奶,只見奶奶把兩個粽葉合在一起,然後,用手把粽葉一彎,圍成一個近似漏斗的形狀,又用另一隻手快速地從水中撈出一把米,裝進彎好的粽葉里,說來也奇怪,奶奶的手就好像一把秤,裝進粽葉里的米不多也不少,接着奶奶把粽葉的後面一折,右手壓着粽葉,另一隻手抽出一根繩,為這粽子繞一圈,然後系了一個活扣,有就順序地放進了蒸鍋里,不到半小時的功夫,滿滿得一蒸鍋粽子就全部包好了。 

  奶奶包的粽子個大飽滿,煮熟后卻沒有一個開口笑,奶奶鎮不愧為“包粽子能手。” 


5、包粽子作文400字


  今天是端午節,我們一家坐在圓桌旁,討論着怎樣過端午節,忽然,我想到一個主意,就說:“我們自己包粽子,自己吃,怎麼樣啊?”“好!”爸媽齊聲回答。

  我們把包粽子的外殼,去買來,就開始包粽子了,先把洗凈的糯米放入盤中,再加上輔助材料,進行攪拌,等白色的糯米變成黃色就行,再把殼包成一個造型,把糯米放進裡面,壓一壓,再把另一個角上多出來的一點殼把它包到裡面去,就可以了,一個粽子完成了,最後,告訴大家包粽子可難包了,包的不好就要露餡,而且要掌握技巧,我可不會包,媽媽會包,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包來包去,根本就不會包,但是,還是混進了鍋中,蓋上了鍋蓋,就開始煮了,一分鐘、二分鐘、十分鐘、四十分鐘……,哎,終於煮好了,沒等媽媽拿上來,一陣香氣已經不由自主地向我撲過來了,媽媽把粽子端了上來,我連忙抓了一個,就開始吃,吃一個,兩個,這是,爸、媽突然大笑起來,我很奇怪,他們為什麼笑,爸爸說:“你自己看看鏡子。”我走到鏡子面前一看,呀!我變成了一個小花貓。

  希望端午節永遠留在我身邊,這樣天天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粽子了。

  五年級:741qid


6、我學會了包粽子作文400字


  端午節是為了紀念古代偉大的詩人屈原的民間傳統節日。在這一天人們都要用吃粽子來的方式紀念他。

  姥姥住在她自己家,每當端午節的時候我們都去看望她。她坐在沙發上為我們包肉粽子。由於我的好奇心強,所以有時就看姥姥是怎樣包粽子的。姥姥笑眯眯的說:“為什麼總看我包粽子,是不是想學呢?”我點頭稱是。“那我就教你吧!”姥姥爽快的答應了。首先,準備豬肉、粽子葉、醬油、雞粉、鹽和糯米。先把豬肉切成一塊一塊的,用醬油、雞粉和鹽淹上。再把糯米洗乾淨,等豬肉淹好了。就可以包粽子了。只見姥姥先把粽子葉折成一個不封口的三角形,放上糯米和豬肉,並一層一層地疊上去。再用粽子葉封上口並拿線紮緊就可以入鍋了。現在輪到我了,由於我是第一次包粽子,餡放得太多了,都被擠了出來,餡放的太少了,粽子癟了,線綳得太緊了,把粽子葉都綳破了。再包第二個時我就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慢慢包,終於包出一個和姥姥差不多的粽子。

  通過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事不但要注意結果,更要注意過程,因為只有過程,才能帶給人們一種快樂。

  石油附小三年級:劉子歆


7、包粽子作文400字


  包粽子

  解放路實驗小學

  五(6)班

  熊彥博

  聽說明天要舉行包粽子,我們都很高興,蹦蹦跳跳的。當然,我也做好了包粽子的準備。可是我還不會包粽子呀!哎——!有了!在放學的路上我問媽媽粽子是怎樣包的,媽媽就把包粽子的材料和怎樣包粽子的要領大概意思給說了一遍,我半信半疑。

  第二天,我高興的來到了學校。我打開書包,那出糯米,在拿出粽葉,粽針、花生米、水、線……上課鈴響了,老師走進教室,說:“我們現在開始包粽子,不會的可以和我學。”說完,就走到唐子豪的面前。拿起四片粽葉,左手抓住粽葉的中心,右手抓住粽葉最粗糙的一頭,一卷,捲成一個圓錐體的筒,老師說;“這裡的頂端一定要尖。”後來,老師在用手托者粽葉,在裡面放米,餡,在從上往下一蓋,在按順序轉動,大約留下個四厘米的時候,在拿粽針向粽葉前面扎過去,在穿過粽針前面的孔,大約留一半下來,在從下一拉。這樣,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你們別看粽子這麼小,可包它的時候,是很麻煩的哦!


8、包粽子作文400字


農曆的五月初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粽子、吃粽子,這是我們家鄉的一個習俗,聽說是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的。我家也不例外,提前幾天,外婆就買好了粽葉,糯米、紅棗、花生、葡萄乾、紅豆。 

  端午節那天,全家起了個大早,全家總動員開始包粽子。包粽子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你瞧“啪”粽葉散架了;我好不容易包出了一個粽子卻像個“歪嘴老頭”,他東倒西歪,好不容易找了個落腳點站下,卻又不由自主的搖晃起來,又像個不倒翁,我看了不禁捧腹大笑。 

  站在一旁的外婆瞥瞥那不象樣的粽子,又瞄了瞄我,不由分說拿過粽葉,耐心的教導起來:“包粽子要專心致志,把葉片上下疊好,注意正反”我聽了很奇怪,心裡想,小小的粽子還有學問,還是乖乖學吧,免得我包的粽子又不成樣子了。 

  我把兩張大小差不多的粽葉一順兒摞好,從中間捲曲,做成漏斗的形狀,先放一顆棗,再放入一粒粒白花花的糯米,三繞四卷一位大肚將軍出現在我面前,在給他繫上要帶,他就顯得更神氣了。 

  此時此刻,我終於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 

  指導教師: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