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國人的缺點500字作文

中國人的缺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時,中國人被外國人稱為東亞病夫。為什麼?因為中國沒有經濟實力!而如今,中國已經富強起來了,卻仍然被一些外國人看不起!這又是為什麼?因為有很多中國人沒有素質。這可以在很多地方體現出來!

  昨晚,我們一家去飯店裡吃飯,由於是春節,包廂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只能在大廳里吃。結果,一些早來的人,撒起了酒瘋,划拳!喊聲震耳欲聾,而在外國公共場合里是不允許大聲喧嘩的。違者就要坐牢7天,而坐牢三天以上任何一個公司或單位都會將他掃地出門。

  大廳里,還有些人不停的抽煙,弄的整個大廳是煙霧繚繞,好象是人間仙境。而在外國,公共場合也是不允許的,違者也仍然要坐牢七天。有些人也許要奇怪,抽煙、講話是人的權利,他憑什麼不允許?他有權利不允許嗎?其實,這是我們與別人做人的底線不一樣,我們想到的只有自己,而他們則考慮到自己這麼做會給別人帶來怎麼樣的影響?而我們,很少會考慮到這方面來,不是嗎?這就是我們與別人的差別!

  我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讓大家對自己失去信心,而是為了讓大家振奮起來,畢竟中國也是一個大國,我們不能讓別人看不起。經濟跟上去了,而素質沒有跟上去,這是絕對不允許的。我已經指出了中國人的一些缺點,希望大家能更好的端正自己。



中國人的缺點 標籤:我的缺點作文 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