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缺點不朽的背後800字作文

缺點不朽的背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缺點不朽的背後 

  題記:我們多麼容易發現別人的缺點,而忽略別人的正確。 

  在這裡有一個天生啞巴的窮孩子,十歲的時候父母相繼因癌症離開了他。就此他再也沒有了依靠,便走出這個根本沒有多少人知道的鄉村,來到了城市…… 

  他走在大街上,把字寫在小本子上告訴叔叔阿姨們“我是個孤兒,能否收留我?”一類的字眼。可是每次都是碰壁。難道城裡的人都是那麼的絕情嗎? 

街上的人看見他穿着破衣服,竟把他當作乞丐。渾身名牌的婦人說他的樣子很醜,不知從哪裡來的想騙錢的傢伙。人們一看見他就想用最貶義的詞語來扔向他。因為他的樣子實在是難看。此時,他只是低着頭無奈地流淚…… 

  正幫媽媽買醬油的小靜突然看見他,多麼可憐的傢伙啊!她走過去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啊?”他沒有出聲。 

  在小本子上寫着:我叫小艾,是個孤兒,你能收留我嗎? 

  小靜知道他是個啞巴,又這麼可憐,就破開一面。雖然她媽媽起初沒有反對小艾住在他們家,但是在日子的過度下,媽媽因為他的身體缺陷,開始對他冷嘲熱諷,想着怎樣排擠他。 

  小艾每天幾乎是在淚水苦澀之中熬過去的,每天的早晨要叫醒小靜,把所有的家務都得扛了。還夢想着讀書寫字,為了買一枝鋼筆,他只好在晚上洗完飯碗后偷偷溜去路邊撿水瓶,也曾被一班小混混打,身體也沒有了肉色,紅一塊,青一塊的,但仍舊堅持着把經歷寫在小本子上…… 

  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小艾一如既往地撿水瓶,突然看見小靜被從前打過他的小混混拉進了一間雜物倉里,施展“混水摸魚”,小靜呼喊着救命。小艾奮不顧身地衝進倉里,與小混混們打得連成一片,頭破血流。他們一氣之下,小刀發出一道精光,小艾摔倒在地,見此狀,紛紛潰退。小靜像啞了似的,嚇暈了…… 

  這一刀,使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人們看着他的小本子上的幾個大字:還差2塊錢就能買到鋼筆……大家繼續翻看着本子,情不自禁都掩面痛哭。人的發光源就此四射……

缺點不朽的背後 標籤:不朽的豐碑作文 不朽的雷鋒作文 成功的背後作文 缺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