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鎖深秋,離愁1200字作文

夢鎖深秋,離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無情的歲月,從不在意任何人的情懷。又是一度南飛雁,秋水迴轉時。望不盡的,是滿目落花的悲涼;舔耳的,是悠悠秋水的嘆息。此間景色,更觸動了心中無盡的哀愁。

  清秋日,夜闌人靜。獨自沉浸在秋水般凄婉的旋律中,默默地細數如煙往事,似夢似醒。

  落紅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花謝,散落暗香,寄誰哀傷?望彼岸,空嘆煙水兩茫茫,怎解此心凄涼?一曲相思綿綿無盡頭,縱難聚首,夢鎖清秋。

  “鎖清秋,鎖離愁,情字何解卿知否?世事盡隨東流水,唯留夢裡浮生寒意透”。

  “野寂蟲自鳴,月冷晚風清。雲山策馬去,溪橋系閑影”。紅塵世間,一闋妙韻詩賦,於流落的芬芳花間。依依拾起散落在心底的美麗碎片,恍然如夢。溪橋依舊,只是徒增了橋下溪上的凄凄落花逐溪而流。在清秋之夜,這美妙絕倫的詩句,卻美得令人心碎,美得令人淚雨紛飛。

  “野寂蟲自鳴,月冷晚風清”。恰似此時伊人的哀怨:獨對明月,綿綿心事賦與琴,可弦又有誰聽?一闋清歌誰人共?

  “雲山策馬去,溪橋系閑影”。又何曾不是一直身緣雲山中,只聞馬兒鳴,未見馬兒影,情灑溪橋邊,何處系閑影?問冷月清風,這近在咫尺,又遠隔天涯的孤獨與落寞幾時休?

  “鎖清秋,鎖離愁,情字何解卿知否?梧桐秋月復如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紅塵世間,總是多情且無情。或許是上天憐伊,遠隔萬里,兩心卻無比奇妙的靈犀相通、遙相呼應。如夢恍然的伊不離,君不棄。就這樣未曾擁有,也未曾失去。

  也許是前世的姻。也許是來世的緣。錯在今生相遇,把緣分只給了伊瞬間,卻需要自己將它轉化成永恆。隔世冷暖心自知,在這清秋之夜,多麼希望彼岸的君撐一桿長篙,擺渡相思河,悠然涉水而來,與那曾經溫暖過瞬間的君,能夠真正的相濡以沫。濃濃愛意相伴,度過凄凄漫漫的長夜,不再以水月鏡花的溫度主宰伊的夢。

  “鎖清秋,鎖離愁,情字何解卿知否?對鏡畫眉已塵封,唯留滿腹惆悵寒意透”。

  醉夢醒后,鳳遠去,凰空留。依稀縈繞的,是昨日的溫柔。只緣感君一回顧,使伊思君朝與暮。回首漫漫紅塵路,似雨中海棠依舊在原地無悔的守候,無盡離愁盡在不言中。

  守候,雖是苦澀的字眼兒,卻不乏一絲的美麗,守候中冷冷清清。尋尋覓覓;守候中口角處噙着蕩氣迴腸的名字千呼萬喚;守候中望斷關山萬千重。守候着秦時的明月漢時風;守候着醉心的月。守候着碎心的風;守候着心碎與心醉的參半;守候着夢裡殘留的溫情。

  “鎖清秋,鎖離愁,情字何解卿知否?參半芭蕉復瀟瀟,別有一絲苦澀在心頭”。

  歲月匆匆,秋水迴轉;天地悠悠,情思蔓延;萬丈紅塵,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弦歌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心知終有一日聽弦斷,斷那三千痴纏。而伊依舊如初,在漸漸褪盡芳華的滄桑中,默默守候着如夢如幻的、颯美風景的彼岸。

  寞寞的守候中,依着迂迴婉轉的情,附着鎖清秋的夢,追離人的疏影,逐悠悠秋水,伴着冷月,隨着清風,將這浸滿思念的段段句句,遙寄遠在天涯的彼岸。

  初二:諾汐兒



夢鎖深秋,離愁 標籤:離愁作文 秋,來了作文 深秋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