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秋的溫暖1200字作文

金秋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金黃金黃的太陽在天的西邊燦爛的笑着,染紅了晚霞,清風送爽,好不舒暢!在這個天氣好的沒得說的日子裡,鴨媽媽帶領着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在街頭自在地漫步。熙熙攘攘的人群絡繹不絕,來來往往的車輛川流不息。鴨寶寶們看得眼花繚亂,顧不上看前方的路,總左瞧瞧,右望望,恨不得全身長滿眼睛看個夠。 

  這時,意外發生了:只聽“撲通”幾聲,三隻毛茸茸的小鴨掉進了沒有井蓋的下水道里。嬌嫩的翅膀不停地拍打着水面,驚恐的“嘎嘎”聲從井口傳了出來。鴨媽媽聞聲一看:不得了了,小鴨子要被沖走啦!鴨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忽然,她看見幾位正在執行公務的巡警,高興得兩眼發亮,像是看到了救星,連忙搖搖擺擺地向巡警奔去。 

  來到巡警面前,鴨媽媽立刻放聲大叫,拚命扇動翅膀,想引起他們的注意。巡警低下頭,發現一隻鴨子正對他嘎嘎直叫,覺得很奇怪:這隻鴨子是不是有問題啊?!便無視鴨媽媽的求救。他見巡警沒有幫她,心急如焚,又咬住一個巡警的褲腿,使勁拽,然後把頭指向小鴨落水的地方,繼續撲凌着雙翅。終於,巡警明白了鴨媽媽的意圖,和其他人朝“出事地點”跑去,氣喘吁吁的鴨媽媽也緊跟其後。 

  沒有井蓋的下水道暴露在空氣中,還不時濺起點點水花。幾隻鴨寶寶還在驚慌失措地撲騰着,不過已是有氣無力。鴨媽媽把求助的眼神投向巡警,他立刻意會了。巡警對他的同伴喊:“快!快去找一條結實的繩子和一個籮筐!”他還沉着冷靜地指揮來往的車輛,車輛馬上停止行駛,靜靜地等待着。 

  巡警見工具還沒來,就試圖用手撈。他跪在下水道旁,伸長了手。夠不着,把身體再向下壓,直到整個人都趴在地上,仍然不行。眼看小鴨子就要淹死了,他比鴨媽媽還着急,頭上直冒汗。還好,關鍵時刻,工具來了。巡警立馬接過繩子、籮筐,對其他巡警說:“來,你握緊繩子的一頭,我順着它爬下去!”“好!”幾十隻手緊緊握住繩子,讓他爬進下水道。 

  由於不是專業工具,繩子無法固定,遙遙晃晃的,一不小心就會掉落水中,巡警值得小心翼翼地向下滑。下水道里雖臭不可聞,熏得人發暈,但他連眉頭皺也沒皺,抓着籮筐往水面上橫放。幾隻小鴨像是見到一根救命稻草,甩了甩腦袋,向筐口游去。忽然,一隻小鴨因體力不支,差點就被誰吞噬了,幸好巡警出手及時,拉住了它,這才挽救了在生死線上掙扎的小鴨子,他也鬆了一口氣。 

  三隻鴨寶寶順利地進入了籮筐,巡警緩緩的向上爬,雙手用力抓住籮筐,生怕小鴨會再次落水。小鴨子們平安地“升”到地面,快樂地撲向鴨媽媽,“嘎嘎”直叫,像在與她述說著當時的情況。鴨媽媽激動的撫摸着小鴨嫩黃嫩黃的身體,說不出話來。巡警們見落水的小鴨成功營救了上來,並與媽媽團聚時,臉上洋溢着如釋重負的燦爛的笑容,說:“任務順利完成!哈哈哈!”車上的司機和路人不約而同地豎起大拇指:“古巴的巡警們,真棒!” 

  摻着淡淡秋菊花香的風四處遊盪,沁人心脾的香氣充滿了整個溫哥華街,行人和車在這醉人的花香中穿行。一隊引人注目的鴨子,乘着金秋的溫暖,上路了。

金秋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