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溫暖——讓冰雪屈服於愛的溫暖700字作文

愛的溫暖——讓冰雪屈服於愛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有了愛,這世界才溫暖,有了愛,這世界才永恆。”最近,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迎戰雨雪天”板塊里總是回蕩着這首充滿人與人之間關愛的歌曲。 

  這一陣子,中國出現了罕見的持續大範圍低溫、雨雪和冰凍天氣。就連擁有溫暖氣候的上海也下起了大雪:開始時只不過是飄起小雪,人們只需穿多一點,出門帶把傘就行了。可是,隨着氣候的逐漸下降,雪也越飄越大,後來乾脆下起了大雪。早上一打開窗戶,外邊是白茫茫的一片,就連地上也全白了,要不是鏟雪工人,人們早就滑倒了。 

  連上海也這樣,更別說是北方地區了。安徽、河南、湖南、江西等14個省7786.2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4人,因災直接經濟損失220.9億元。 

  也許你現在正在開着暖空調的卧室里享受溫馨與幸福;也許你現在正在溫暖的辦公室里緊張地忙碌着;也許你正在回家的路上,盼望着與家人團聚,共度新年的美好;也許你也一樣因大雪而無法出門;也許你也正在為戰勝這場罕見的雪災而努力着。 

  無論你現在是身處溫暖之中還是在抗擊嚴寒的第一線,面對這場巨大的災害,在這風雪交加的日子裡,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生活在貧困地區,或是正要乘火車回故鄉而沒有火車票的人們,他們現在缺衣少食,生活苦不堪言,多日來的大雪帶給他們的無疑是生命中的一道坎,他們多麼期待能有人幫他們一把,哪怕是一頓熱飯,一杯熱茶,一件暖衣,一句鼓勵…… 

  看見祖國同胞們飽受災害的摧殘,我們不能無動於衷,行動起來,伸出我們的雙手,用愛心構築起一道堅實而溫暖的洪流,衝到貧困災民的面前,點亮他們的生命,溫暖他們的心。 

  哪裡有愛,哪裡就是家。就讓冰雪融化於這一股愛的暖流之下吧。有了愛心,這個冬天即使下再大的雪,刮再冷的風,我們也不會感到寒冷。

愛的溫暖——讓冰雪屈服於愛的溫暖 標籤:愛的溫暖作文 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