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深秋的葉500字作文

深秋的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陰雲密布,走出家門,一陣風吹拂着我的臉頰,一絲涼意隨之而來,空氣好像芬香的花朵,早晨的空氣真沁人心脾。坐在車上,靜靜的觀看着路兩旁的風景,一片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這讓我想起了葉。“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不追求還是樹不挽留”的確,不是風帶着它飛舞;也不是樹枝不牽挂它。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風才將它帶上旅途;也在深秋變黃,樹才將它捨棄。葉子是默默無聞的,也是無私奉獻的。深秋時,樹上的葉子飄落下來,為樹化作肥土,這讓我想起龔自珍的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世人認為是讚揚花朵的詩,但我不這樣認為,我認為這是讚美樹葉化作肥土為花朵施肥才對。課間一片樹葉飄落到我的手裡來,看着它,我立刻對這種護花的東西肅然起敬。忽然從天上掉下來幾滴透明的雨滴。這時的雨所謂秋雨連綿。葉子一生平淡無奇,從春天悄悄地來到秋天默默的去只幹了一件事,就是為了更好地保護樹木,讓它茁壯成長。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爸爸媽媽從小就精心呵護我們,我們像精裝的花朵,守着葉子無私的愛與呵護,雖然有時我們會犯錯,但父母總會呵護我們愛護我們,我愛父母,也愛着深秋的葉。

  北京西城區順城街第一小學六年級:宇文鵬



深秋的葉 標籤:秋天的葉子作文 深秋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深秋落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