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個深秋的發現700字作文

那個深秋的發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一個下午,和煦的陽光普照着大地,微風徐徐拂過臉頰,鳥兒在枝頭炫耀歌喉。時值深秋,但南方依然涼爽宜人,看着黃葉像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飄落時,勾起以前的回憶。

  我在這充滿詩意的深秋下午散步,想在秋天離開之前發現什麼。

  漸漸地,太陽快要接近地平線了,稍停片刻,就連同它發出的最後的一道霞光也被白雲抹去,這時,草坪上發出了喧鬧的聲音,孩子的笑聲,母親的催促聲,互相道別的聲音……

  一個胖嘟嘟的孩子在媽媽的催促下,急急忙忙地帶上“刨土”的工具,屁顛屁顛地跟在媽媽後面。只見他滿身都是汗,後背還夾着吸汗的白毛巾,臉上和手上都有黑乎乎的泥巴印。雖然滿臉都髒兮兮的,但依然掩蓋不住他臉上歡快、自然的笑容。

  當在一個十字路口處,媽媽下意識地停了下來,她在等待孩子,慢慢地伸出手,緊緊地握住,才安心地過馬路。

  我愣在一旁,覺得這場面十分熟悉。

  大手拉小手,大手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小手,小手默默地接受這份愛;大手呵護小手,大手為小手遮風擋雨,小手欣然地在避風港里快樂的成長。

  當小手長大后,大手變得粗糙了,可大手的愛從未退卻,這就是母愛。

  我陪伴母親的時間變少了,一起拉手,也很難。因為,我已經學會過馬路,學會獨立。媽媽的手對於我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了。

  在遇到困難時,媽媽放開我的手。不知為什麼,困難那麼難解決,於是我便向媽媽投去求助的目光,她都不予理睬。直到我解決了困難后,他才微笑地看着我。

  長大后,我學會了自己解決困難,不求於人。這時,我才明白,母親有一雙無形的雙手,它讓我學會獨自去面對困難,面對人世間的一切苦難。

  原來母親的手一直沒有放開,只是化作一雙無形的手,在背後默默地牽着。無形勝於有形,我愛那雙無形的手,因為它把我從黑暗推向光明,它把我從虛幻的世界帶會現實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學會獨立、堅強。

  廣東省中山市恆基花園A3棟203初二:關芷晴



那個深秋的發現 標籤:童年的發現作文 我的發現作文 新的發現作文 春天裡的發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