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深秋的落葉900字作文

深秋的落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秋天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一堆堆枯黃的落葉靜靜地躺在冰冷的水泥路上,幾個同學正在拿着掃把使勁地掃着,落葉在灰塵中孤獨無助的飄蕩……

  落葉,本該融入泥土,作為肥料,滋養大地。然而,它們在這裡,在這冰冷的水泥地上,它們僅僅是一堆堆垃圾??一堆堆惹人生厭的垃圾,一堆堆除了用火去焚燒再也無其他更好處理辦法的垃圾。

  我仰頭看了看??秋天的樹。儘管葉子落了不少,但仍然可以想象得出它們在夏天的蔥鬱和繁茂,再看看樹榦的下部,供它們容身的地方僅

  是一米寬的小道,那邊是柏油路,這邊,則是通往學校的水泥路。這就是人類文明的繁衍!

  早在幾十萬年前,一群猴子站了起來,拿着幾件簡單粗糙的石器,便把自己獨立於野生動物之外,從這一天起,他們便開始破壞自然界,開始破壞平衡的生態。

  斗轉星移,一年又一年。這群猴子使用的工具由石器而金屬,由金屬而蒸汽機,由蒸汽機而電動機,由電動機而電腦,進而對自然界的傷害也越來越變本加厲。在這期間,他們自稱為“人”,並自羽為“萬物只靈”的主宰。他們妄圖把自己獨立於大自然之外。他們為了自身的利益,把動物分為“有益”的和“有害”的,並對“有害”的動物大肆虐殺,把他們意識到這樣做反而不利於人類生存時,世間的物種有的已經稀有甚至滅絕,這促使了災難性的毀滅頻頻發生;他們健建造了大量的工廠,往大氣中排放數以億噸計的有害氣體,而他們卻在這日益污濁的空氣中活得“不亦樂乎”,殊不知各種疾病已在悄悄蔓延……

  讓我們看看南極上空的臭氧空洞吧!讓我們感受一下全球日益變暖的氣候吧!還有那北極熊了的DDT,還有那兩伊上空的毒物硝煙……

  天啦!難道這就是人類文明的體現?

  戰爭??這種人類自相殘殺的活動,竟然是人類文明發展的“催化劑”,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產生的核武器就像一把達摩克利斯之劍將永遠懸挂在人類的頭上??一直到更先進的核武器出現……人類若再不警醒,必將被自己創造的並一直引以為榮的“文明”毀於一旦。

  又一片枯葉落了下來,在秋風中,盤旋着,扭曲着,似乎極不情願而又無可奈何地隨風而下……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凄涼和遺憾!



深秋的落葉 標籤:秋天的落葉作文 深秋落葉作文 深秋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