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深秋的西洱韻400字作文

深秋的西洱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秋,已經在這居住了很長時間了,現在的秋也已經是深秋了。而深秋的西洱河卻別有韻味。

   垂柳們還是一棵棵的挺立在哪兒。它們好似一夥愛漂亮的姑娘。有的天天看着自己綠色的衣服,有點不耐煩了,迫不及待地換上大地媽媽為它們織的黃色新衣。有的卻穿上了件黃中透着綠,綠中透着黃的毛衣。而有的姑娘卻一直捨不得那件綠色的衣服,怎麼也不願意脫下來。一旁的小草也學着這幾位姑娘,不願脫下綠色的衣服。而有的小草卻早就把金黃的棉襖穿起來了。一旁的白楊樹好像也被那氣氛感染了,也穿上了自己喜歡的衣服。不知是不是大地媽媽偏心,只給了松樹一件綠色的衣服。不過,它們在樹木中格外的顯眼。

   忽然河面上起了一層霧。一縷縷的流過來,給西洱河多添了一份神秘感。雨絲在霧中慢慢的飄落下來,好似一張溫柔恬靜的帘子。那雨絲,密密地交織着,或橫飛,或斜飄,或直灑,縱橫交錯,紛紛揚揚。雨越下越大,滴落在屋檐上,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好像一曲交響樂在奏鳴。

   雨漸漸的小了,如煙如霧,無聲的飄灑在水中,葉上,淋濕了地,淋濕了房,也淋濕了樹。卻沒有淋濕深秋的西洱韻。



深秋的西洱韻 標籤:深秋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深秋落葉作文 家鄉的深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