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深秋·殘葉800字作文

深秋·殘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深秋·殘葉 

  深秋里的事物都是無情的,改變這一切的便是人與人之間的理解。關心。 

  ——題記 

  剛從溫暖的飯店裡出來的我迎着寒冽的秋風走過一條又一條路。任憑零落的枯葉被我踩得吱吱直響。忽然,一陣秋風夾着枯落的楓葉撲面而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噤,習慣性的用手把風衣拉好,心裡暗暗感嘆:深秋的一切都讓人感到惆悵。 

  我好不容易走到家門口,一個不起眼的瑟縮着身子的老太太出現在我的眼前。 

  她的身材又?C又小,手裡抱着一件單薄的外衣,紫紅色的外套在燈光下微微發亮,小小的腳上套着一雙老式膠鞋。一陣風吹過,老人抖得更厲害,衣衫波動更大了。在強烈的燈光下,我看見了她那張飽經歲月的臉,在路燈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蒼老。 

  一個過路人向她打招呼問她晚上住哪裡,老人說先前在一家門口坐一晚,可被主人毫不留情地罵走,現在只好在那竹林下的小石橋上湊合一晚(供這兒的住戶洗衣服用的)我一聽驚訝極了,因為小石橋的狀況我最清楚不過了,是用水泥抹得面,由於年舊失修,飽經風霜的小石橋再也經受不住風雨的折磨。 

  只見她哆哆嗦嗦的伸出手,把抱在手裡的外衣放在小橋上。她倦曲成了一團就像一隻無人要的貓,可憐極了。路邊的燈光柔和的灑在了她那乾枯的手上,顯得脈絡分明,僵如枯樹枝般。她,就像深秋里的殘葉。 

  第二天卻不見她的蹤影,聽大人們說小石橋的主人,怕她凍死在那裡就把她趕走了。大家都議論着她的生活,也許被親人尋找到,也許被好心人所留,也許被凍死,也許、、、、、、。 

  耀眼的燈光早已遠離我們,現在我們正在面對一縷朝陽,而她可能面對仁厚黑暗的地母。 

  一陣風起,一片片枯葉漫天風舞。在深秋之夜,我的心情十分茫然。社會上至今猶存的這種現象為什麼不能像秋風一吹而過呢?人與人之間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理解,多一點溫暖,多一點愛呢?

深秋·殘葉 標籤:殘葉作文 18歲作文 9.18作文 18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