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黃河水鑄中華魂800字作文

黃河水鑄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條黃河流出了千萬條生命,流出了千萬個信心,流出了一片文明,流出一個了新的篇章。歷史的車輪轟轟向前,黃河之水嘩嘩流淌。

  ??

  ——題記

  不知在多少個日出之前,一條巨龍開始奔騰着生命。

  母親河在誕生

  在遙遠的青藏巴顏喀拉山北麓,一條涓涓細流流淌在大地之上,漸漸匯成一條具有排山倒海之勢的巨流,劈開重巒疊嶂,穿過幽深峽谷,進入屬於自己的境界,形成寬闊的河面,一路向東。濁浪排空,浩浩蕩蕩。一條河流誕生了,一個民族誕生着。

  母親在流淌

  在夢裡我漫步於黃河邊,諦聽亘古未變的咆哮,追尋歷史的足跡。一曲黃河頌歌伴着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在每個華夏人的心中傳頌。雄壯而不失細膩。

  想起長城和長江來了,那萬里綿延、亘古毅力的長城會是黃河東去的身影吧!那氣勢磅礴的長江會是黃河東去的姐妹吧!

  在這塊土地上流淌的還有許多雋永的東西。春水東流,流出了《離騷》、《長恨歌》的情感;春水東流,流出了屈原、李白、孫中山的精神;春水東流,流出了千秋的氣概與博大。

  母親在怒吼

 她孕育了偉大的民族,用血液書寫一部悠長古老的文明史路,彷彿母親般召喚着歷史。清末到解放前那段黑暗的記憶——孩子受到侮辱,母親在1931到1949年3次發生特大水災,它是以奔騰的血液表示:堅強的孩子,站起來,保衛自己!他一千萬條臂膀鼓勵:母親在身邊,黑暗並不可怕!!黃河水滔天,讓每一個炎黃子孫靈魂顫動。

  母親在奔騰

 他從遠古一路奔來,經歷許多,中華大地將書寫新的黃河史,中華史;華夏兒女將高頌華夏詩篇。聽——黃河在奔騰,訴述着一個個精神飛揚的的故事,奏響2008的樂章,描繪 民族的蘇醒,他們將更寬廣、博大。

 黃河——母親還在奔跑;

 兒女——民族正在崛起!

黃河水鑄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河水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