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黃河水700字作文

黃河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還不復回”。黃河昔日的雄偉壯觀波濤澎湃被刻入了歷史的記憶中,如今的黃河是否還有昔日的風光?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時間將它腐化。再也看不到“黃河之水天上來”,代替她的是黃澄澄的泥沙,乾涸的河床以及中下游被污染的黃河水……

  大約在六千年前,這條母親河哺育了生活在黃河一帶的原始居民半坡人和大汶口人。在古代,華夏族和漢族主要居住在黃河流域,並在這裡建立了國家。黃河水患,大禹治水。黃河水患,淹沒了多少人的家園,淹沒了多少沿河兩岸的良田;如今,高高的河床懸起高達7~8米,在開封附近竟高達20多米。若是兩岸決堤那將造成多大的損失!這條懸河懸起了多少人的心啊!使人無時無刻不為它擔心!

  晉朝成公綏的《黃河賦》中寫到:“覽百川之?壯兮,莫尚美於黃河。”詩句中,黃河的美可以比過百川,可想而知,黃河在古代是十分壯麗的,可以稱得上是凈江如練。可如今,黃河不再是那麼美麗了。黃河水中滲滿了泥沙,黃澄澄的喝水奔流到海;烏黑髮臭的河水污染了周邊的環境,使中下游的飲水問題大大增加。黃河下游缺水斷流,再也看不到“奔流到海不復回”的壯麗景觀。

  是什麼導致黃河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黃河嚴重的水土流失成為我國水土流失的主要因素。我國水土流失面積達360萬平方千米。每年流失表土50億噸,相當於全國的耕地被剝去1厘米后的肥土層。而黃河每年16億噸泥沙滔滔流入渤海,佔了全國泥沙總量的32%!黃河近兩年來斷流,而污水卻源源不斷的流入“母親河”的懷抱……

  昔日的黃河啊!你在哪?這遠去的黃河美景何時才能重現?華夏兒女啊!請保護好我們的母親河,讓她能夠更好的為人類造福,讓她不再是“中國的憂患”,讓她回到從前那壯麗的景觀!



黃河水 標籤:河水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