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華魂演講稿1300字作文

中華魂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尊敬的老師: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屈的民族,不屈的魂》。

  我和你,在一起……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當鳥巢上空唱響優美的會歌旋律,千萬面五星紅旗和奧運五環旗交相輝映,當白髮蒼蒼的老華僑淚眼朦朧,青春煥發的莘莘學子歡呼雀躍,我們看到,北京奧運會像一幅恢弘壯麗的畫卷,向世界展示一個擁有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古國的光榮與夢想!

  百年奧運,百年夢想,多少血淚,多少艱辛,多少拼搏!

  一個曾被譏為“東亞病夫”的民族,一個奮發圖強的民族,在貧弱中奮進,在奮進中崛起!他邁着沉穩的腳步,穿越了秦磚漢瓦,穿越了唐山宋水,從絲綢之路悠悠的駝鈴聲中,從鄭和下西洋的驚濤駭浪里,從明月清風裡一路走來!一個活潑開朗、意氣風發的“青春中國”昂首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在奧運這個舞台上,熱情勇敢、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從容自信地奏響了最華麗的樂曲,塗抹最燦爛的色彩,書寫最精彩的篇章!

  回首2008,是極不平凡的一年。當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南極崑崙科考站,當宇航員邁出神舟七號漫步太空,當常娥一號傳回月球影像圖……多少中國人欣喜若狂!多少炎黃子孫歡欣鼓舞!多少神州兒女內心自豪、激情澎湃!這一個個令人矚目的成就,不正是改革開放30年,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由貧弱走向富強的見證嗎?這一個個令人矚目的成就,難道不正體現了一個愛好和平、勤勞勇敢的民族,負重拼搏、開拓創新的精神嗎?

  回首2008,又是極不平靜的一年。1。25特大雪災,5。12汶川地震,3。14打砸搶事件……無不考驗着我們的黨和人民。偉大的祖國,是在抗震救災中籌備奧運盛會,在舉辦盛會中推進災區重建啊。兩個比賽,兩個賽場,詮釋着接“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情懷。為了期待百年的盛會,為了成就今天的輝煌,在祖國面臨了災難與不幸,經歷了打擊和挫折之後,無數中華兒女用行為傳遞了愛和堅持,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團結一心、堅韌不拔、眾志成城、百折不撓的民族精神!賽場外積極開展災后重建的叔叔伯伯們令我們感動,賽場內奮力拚搏、為國爭光的體育健兒們更令我們敬佩。中國的運動健兒與二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一起,用辛勤的汗水、精湛的技術、頑強拼搏的鬥志譜寫了一段段傳奇與奇迹,為全國觀眾奉獻了一場場精彩的比賽,他們完全詮釋了“更快、更高、更強”奧林匹克精神。從每一個中華兒女身上,我們看到了誠摯的愛國情,炙熱的中華魂。

  心繫祖國、頑強拼搏、刻苦鍛煉,這顆跳動的中國心,激勵奧運健兒們,也激勵了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從汶川地震到北京奧運會,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國人民的堅強、勇敢和奮鬥,看到了真誠、友好和善良,看到了中國的科學、經濟發展和社會和諧。

  “多難興邦”“實幹興邦”、千百年來,中華民族歷經磨難,飽嘗艱辛,然而我們偉大的民族在磨難中不衰,在艱辛中不屈,歷經千錘百鍊而愈加堅強!

  面對災難,中華兒女挺直了不屈的脊樑,用熱情和信念,光明和不屈鑄就了一座民族精神的豐碑,巍巍的豐碑里凝固着百折不撓、自強不息、奮發圖強的中華魂!

  這精魂是動力,更是激勵,她必將在我們的身上得到傳承和發揚!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中華魂演講稿 標籤:中華魂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