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華魂演講稿1000字作文

中華魂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重慶市涪陵區**中****級*班的學生:田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的是:中華魂。

  五千年的滄海桑田,五千年的華彩樂章,演繹了東方文明古國的燦爛與輝煌。我還記得有一場大型綜藝音?舞?詩《中華神韻》。

  從演員們的表演中,我不自覺的想起:我國是一個文化古國,早在遠古時代出現了許許多多偉大的詩人和聞名中外的詩:李白的《靜夜詩》;蘇軾的《惠崇春江晚景》;孟浩然的《春曉》;杜甫的《春夜喜雨》……除了詩人,我國古代還有舉世聞名的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四大發明。

  而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成為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我們的科學家們已經實現了古代人們的夢想——飛天夢和奔月夢。

  看完這台演出,讓我明白: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和民族精神是正在燃燒的火焰,我們必須學好文化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將雄雄燃燒的火焰,一代代傳下去。我一直相信,我們偉大的國家將來必定是一個繁榮富強的國家!

  現在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的民族精神。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勤勞智慧的中華兒女共同開拓了遼闊的疆域,創造了輝煌燦爛的文化。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我們,要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積極維護祖國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祖國的領土寸土不能丟,不能被分裂侵佔;要熱愛祖國的歷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為創造更加輝煌的民族文化而盡心儘力。今天,祖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人的愛國精神、自強不息、團結一致……都是對中國精神最好的詮釋。悠悠中華魂,深深愛國。

  其實,中華傳統美德總結起來就是八個字:忠、孝、誠、信、禮、義、廉、恥

  忠——盡己報國的責任,孝——生生不息的愛心,

  誠——求真務實的品質,信——立身興業的基點,

  禮——人際文明的規範,義——人間正道的嚮導,

  廉——清白正氣的根基,恥——人之為人的底線。

  我們的中華魂生生不息,傳承至今。就像有一首歌的歌詞一樣,:“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他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中華民族永遠屹立在世界之林。

  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初一:千年之女



中華魂演講稿 標籤:中華魂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